来自四川自贡的陈树财 来自四川自贡的陈树财

  □晨报记者 殷立勤 摄影报道

  昨晚8点52分,满载着1153人的临客3234次列车从上海站开往远在2418公里以外的成都,来自四川自贡的陈树财(上图)拿着自制板凳踏上35小时的回家之路。在外打拼一年的他,由于没有抢到硬座票,只能用这样原始的办法——坐小板凳回家。

  虽然每年铁路部门都会加开不少临时列车,但对不会使用互联网购票的外来务工者来说,抢购火车票永远是件难事,简陋的板凳也就成了春运回家的必备“神器”。所以当你们在火车上,看到坐在过道上的他们,请不要厌烦,其实站票也付了和坐票一样的钱。

  据悉,从2月1日开始,上海铁路局开始在长三角地区开行临时列车,以满足提前回家过年的人们。今年铁路春运自2月4日起至3月15日共40天,上海铁路局在开行图定旅客列车的基础上,还计划增开临客184对。

(原标题:带上小板凳 硬坐回四川)

编辑:SN054

相关阅读

改革时代寻找失踪的个性官员

我说的这个词是:个性官员。这个词,已经从我们的媒体辞典中消失了,这个群体,好像已经成为改革历史的失踪者。

中央会议释放出重大反腐信号

既然一口锅内吃饭大家没法监督,既然同级纪委很难监督党委一把手,那么,索性改变这种体制。改到什么程度?纪委不再被掣肘、党委书记没法“一言堂”的时候。虽然不一定是中纪委垂直管理,但其实,本质上,相距也不是太远。

中小城市如何留住高校毕业生

又到一年毕业季,回家乡?还是留在读书的城市?

方丈的官员朋友圈公开之后

昨天出版的南方周末上,我的那篇《方丈的官员朋友圈》,在网络里被很多人谈论和转发,几成刷屏。一些朋友觉得这样呈现一个地方的贪腐和官员的另一面,角度很妙,也有一些朋友十分好奇,我是怎么找到这个和尚的。

  • 中共对全民族抗战胜利的贡献功不可没
  • 人民币大贬降低降息降准预期
  • 唐明皇为何要娶儿媳
  • 《冰河》余秋雨自诩“凿冰人”
  • 赵薇20年前青涩剧照曝光似俞飞鸿
  • 离婚后男女双方的五种关系
  • 西藏孜珠寺冷酷仙境苯教圣地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