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账单记录了乞讨所得。短短四天时间,乞讨最多的就高达1900元,最少的也有700多。(视频截图) 账单记录了乞讨所得。短短四天时间,乞讨最多的就高达1900元,最少的也有700多。(视频截图)
民警表示,目前这10个人的行为已经认定构成诈骗。(视频截图) 民警表示,目前这10个人的行为已经认定构成诈骗。(视频截图)

  齐鲁网4月6日讯(记者 德州台 张建) 在大街上遇到乞讨人员,到底该不该施舍呢?相信很多人虽然很有爱心愿意施舍,但是有时却又很矛盾,因为不清楚他们是真乞讨还是骗子。前两天,有两名女子在104国道上拦车要钱。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两名穿着入流的女子自称准备搭顺风车返回德城区,可是对过往的公交车他们视而不见,而是不停的拦私家车;发现她们撒谎之后,民警找到了她们租住在德城区的宾馆,并控制了其他六名女子。

  民警介绍:“他们安徽籍的应该是来了10人。在旅馆里边一共是租住了3个房间,上午休息,下午进行骗钱 。”被抓获的10人中有9名女子和一名男子,他们的关系不是亲戚就是老乡,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56岁,最小的一个女孩才15岁。

  民警表示:“优先选择的目标是以20多岁30岁40多岁的男子为主。像老人他们心情比较好,但是他们没有钱。像女人比较细心,也不会给他们钱。”据了解,他们之所以选择上午休息下午乞讨,因为上午大都会去上班比较匆忙,顾不上搭理他们;到了下午,年龄大的以找孩子为由进行乞讨,年龄小的则会以找不到工作,没钱回家为理由向路人要钱。

  嫌疑人卢某称:“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博得别人的同情来要钱,也不是出来打工什么的。讲心里话就不是打工,就是出来要钱。”

  就是在他们身上民警还搜出了一张简易地图,上面标注了德州市区周边的所有乡镇。看到这张地图上的圈圈点点,民警也没想到这伙人为了乞讨竟然这么用心。原来他们每两人一个小组,每一组负责一个地方,组与组之间不能交叉或重复出现在同一个地方。把这些乡镇都标出来就是为了防止重复要钱露馅。

  民警:“这个账单记录了他们每一个人所有的这个钱。他是怕我们去搜查查到这个钱,他们把这个钱全都集中起来,已经寄回去了,一共是6400块钱。”短短四天时间,乞讨最多的就高达1900元,最少的也有700多。

  嫌疑人卢某向记者坦言,虽然都有劳动能力,但是他们那里的人过完春节之后,就会组团出来要靠编造的故事乞讨赚钱。等到农忙时再返回老家种地。对于乞讨他们并不觉得是多丢人的事。“俺家里边要饭成气候了。没有事的时候就都成职业了。”民警表示,目前,这10个人的行为已经认定构成诈骗。

  【编后】靠这种伎俩博得同情赚取不义之财,虽然骗钱的数额不多,但是这种现象一旦被揭露出来,只能败坏社会风气;就像好心人扶起倒地老人被反咬一口的事件一样,一次次的冲击人的心灵,一次次的碰触着道德底线。我也奉劝这几位,好吃懒做虽然别人管不着,但涉嫌诈骗那就有人管你了。

  来源:齐鲁网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四年前我与“区伯”擦身而过

区伯被“嫖娼”事件发生后,一拨又一拨的朋友提示我要小心,朋友的提示让我回忆起四年前发生在湖南邵阳的那一幕。财新《新世纪》周刊披露湖南邵阳计生部门为收取社会抚养费,将超生婴儿强行抱走,统一改姓“邵”,并将其变为“弃婴”,送入涉外收养渠道,从中牟利

不要让PX替人祸受过

古雷PX至今“落地”投入试运行不到两年,却已发生了两次地动山摇、几十里范围内一目了然的重大事故。尽管第二次事故的原因至今尚待查明,尽管事故很可能并非PX本身、而是责任事故或其它原因所造成的,但在地方、公众和舆论对PX心有余悸

厘清刘翔个人贡献与体制弊病

刘翔,在退役之前,已经3年没有参加过比赛了。更吊诡的或许是,无论是李娜,还是姚明,受伤、伤情、恢复情况,从来都是阳光透明的,只有刘翔的伤情新闻从来都是云里雾里。这里面太多的不正常,根本无法让常人能够理解。

我佛要你,so大学生要佛吗?

吉林省2014年调查本省1309名高校大学生后发现,有过被“传教”经历的学生占比已高达33.36%。而往前4年,针对北京地区十所高校大学生展开的调查显示,该比例已经达到45.5%。

  • 中国是越南绝对不敢得罪的对手吗?
  • 黄冈中学没落并非教育发展的坏事
  • 法国处女王妃与她的魔性胸衣(图)
  • 金庸笔下五大令人不可思议的爱情
  • 几百人爆头却依然欢乐的《王牌特工》
  • 男人对小三欲罢不能的真正原因
  • 查小欣:三月木棉开花生气勃勃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