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监控画面截图 监控画面截图
监控画面截图 监控画面截图
监控画面截图 监控画面截图

  这两天有很多朋友戳本君,说下面这个悲惨的经过是“发生在广东省医院北院门口真实的事件”。

  经本君核实,此事发生在福州鼓楼区北二环中路的省立医院北院门口,发生时间是4月6日。

  《东南快报》报道,妻子倒车时一脚油门将站在车后的爱人撞倒在地,卷入车底。53岁的丈夫最终抢救无效身亡。目前,福州警方初步判定车祸为意外事故。这段触目惊心的视频也令网友唏嘘不已。

  这些倒车盲区 一定要牢记!

  盲区一:车头因为倒车时车头所划过的区域要比车身占用的面积大很多,所以在注意车后的同时也不要忽略了对左右两端车头的观察,特别是此时走过车前的行人。

  盲区二:近车侧面的区域贴近车两侧的区域是看不到的,而且打方向盘时,前轮的轨迹是弧线,并与后轮存在轮差,所以在倒车时可能会发生刮蹭。

  盲区三:后风挡以下部分在没有安装辅助设备的情况下,这个区域在倒车时是完全看不见的。如果有倒车雷达,当遇到一些低矮障碍物时倒车雷达也不能保证完全判断正确。

  盲区四:车身右侧靠后的区域这是距离驾驶员最远的区域,也是观察最困难的区域,因为经常会被C柱挡住(外形越流线的车这个盲区越严重)且处于车辆后部,所以稍有不慎就会造成碰撞。

  指挥倒车 不懂这些很要命

  在开阔的地方,指挥倒车人应站在车辆的右侧指挥,避免直接站在车辆正后方、正前方指挥。

  如果在地下车库指挥倒车,则不要站在柱子、墙壁旁边,避免驾驶员操作失误撞上指挥者并顶在柱子或墙壁上,而造成更大的伤害。

  同时,在指挥时,应要求驾驶者将车窗打开,然后用声音和手势配合进行指挥。倒车时需慢速,特别是新手,一定要把握好车速。同时不要一味强求快速将车调整到位,可多打几次方向。如果发生意外,应第一时间将车停稳并拉上手刹。

  停车时尽量将车头朝外,与障碍物保持一定距离。

  在车库或停车位,如果条件允许,尽量将车头朝外。一方面车头朝外更容易出来,更容易把控方向。另一方面,如果车头朝内,考虑到停车位上车辆一般比较多,会不时地有司机进出,在停车位上倒车更容易剐蹭或撞人。

  警方特别提醒:倒车时尽量不踩油门,特别是新手!!!且建议大家养成“油门不用时右脚放在刹车”的习惯,降低把油门当成刹车的几率。本文来自咩事微信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关于与崔永元老师的辩论

最后,我还是决定参与这次辩论。在此之前,崔永元约辩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未得到回应,被视为又一次胜利。今年注定是转基因的科普之年,在长期充斥各种低级谣言、偏见与误导之后,中国的转基因舆论场需要变得更科学、更文明,需要这样的一场辩论来辨析转基因舆论中的理性与逻辑。

中国游客真的那么不文明?

也有一些所谓“不文明现象”,其实是某些国内“思想家”臆想的“洋规矩”,对这类“民族劣根性”的“反思”、“批判”,通常是国内热火朝天,国外却莫名其妙。

医疗费跑赢GDP是社会之耻

20多年来,我国医疗费增长率基本都维持在14%以上,这个速度不仅远超了GDP增长率,更远超了国民收入增长率。国人的人均收入每年都在增长,却发现看病的负担越来越重;近几年来,医保覆盖率达到95%,却发现扣除医保报销部分之后,仍然要支付很高的医疗成本。

我为什么不研究学区房?

经常有人问,某某学区房怎样?我一般回答他们说:我不研究学区房,因为学区房不是房地产概念,而是政府配额的概念。

  • 中学语文应该全部改成只学文言诗文
  • 也门鸿门宴:沙特舞剑意在谁
  • 发生在武则天时代的一起饭局告密案
  • 朱光潜的美学观点今天依然不过时
  • 《郊游》慢到让人想挠墙的大师手笔
  • 女人用力做贤妻良母智力就退化了
  • 樱花盛开的皇居私苑是粉色的世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