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靠竹竿“牵手” 老夫妻靠竹竿“牵手”
老人依靠着一根竹竿“牵手” 老人依靠着一根竹竿“牵手”
黄福能老人 黄福能老人
韦桂义老人 韦桂义老人

  2015年4月15日,广西河池,一位佝偻腰身的老人和她双目失明的丈夫,靠着一根竹杖相牵,行走在街头闹市、山间小路,那份爱的温馨成为东兰县隘洞镇街头一道独特的风景。图为韦桂义牵引着黄福能横穿马路。

  居住在大石山深处的黄福能、韦桂义夫妇,靠耕种石缝间的几分薄地和饲养鸡鸭为生,一辈子清贫度日,到过最远的地方就是隘洞镇街上。因为没有子女,夫妻俩享受农村五保待遇。1985年,黄福能患了眼疾,双目逐渐失明。从那时起,韦桂义就成了黄福能的眼睛,用一根竹竿牵着他走了近30年的路,把一路风景和人情世故细细诉说给他听。

  这对老人依靠着一根竹竿“牵手”,时常行走在隘洞镇街上,或不时地说悄悄话,或相互拌嘴。

  韦桂义不识字,也不会算账,黄福能就成了韦桂义的“账房先生”,每次上街买卖东西,韦桂义就把价钱说给黄福能听,由他来算账,再进行买卖。

  55年来,韦桂义对丈夫言听计从、不离不弃。“我是他的眼睛,他是我的全部!”韦桂义说。

  【“我是他的眼睛,他是我的全部!”】结婚那天,他说:“我管你这辈子了。”她说:“这辈子我也就依靠你了。”为了这句承诺,55年来,他们相濡以沫,用行动诠释了爱的真谛。虽然30年前他双目失明,但她对他不离不弃。“我是他的眼睛,他是我的全部!”

  @央视新闻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55年前,黄福能和韦桂义结为夫妻。30年前,他双目失明,从此,她成了他的眼睛,用竹竿牵着他走了30年的路,把一路风景说给他听…他们没有儿女,目前享受五保待遇。他们靠竹竿"牵手",走在街上,不时地说悄悄话,有时还会拌几句嘴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梅艳芳近亿元遗产去哪儿了

最近几天,梅艳芳92岁母亲欠房租被强制搬家的消息让不少网友震惊。梅艳芳近亿元的遗产都去哪儿了?

姑娘漂亮,处长凶猛

中国地面大,人口多,官员也多。全国有多少处长以及处级干部,难以计算,说多如牛毛,不夸张。如果没有处长,韩庚的爱情会美好,但无法想象,如果没有处长,这个国家将会怎样。

总理发飙

“当时你们部长们都来开会了,会上都没有不同意见,现在难道还需要几个处长来‘把关’?”说出这番责难的,正是当今共和国总理,而且,是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

特招农村考生勿陷制度陷阱

用一种不公的制度,去弥补前一种不公制度出现漏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史学家钱穆曾经曾发明了一个制度陷阱理论,许多人称之为“钱穆制度陷阱”。我国既往制度演绎的传统是,一个制度出了毛病,就再定一个新制度来纠正它,相沿日久,一天天地繁密化,常常就变成了病上加病。

  • 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因心病而沉重的“欧洲之翼”
  • 蒋介石一生头衔繁多创造世界记录
  • 王路:我是怎样阅读佛教著作的
  • 《万物生长》:残酷青春的速度与激情
  • 妹妹生了姐夫的孩子后远嫁他乡
  • 冰岛闻名遐迩的“天然美容院”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