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军大厨亲自为溪头妖怪村的旅客上菜(中评社 林谷隆摄 ) 路军大厨亲自为溪头妖怪村的旅客上菜(中评社 林谷隆摄 )
八路军大厨料理招牌蝴蝶鸡,透过透明玻璃让旅客看的一清二楚 八路军大厨料理招牌蝴蝶鸡,透过透明玻璃让旅客看的一清二楚

  同是五一,都是自由行,香港冷了,台湾热了。

  大陆的五一小长假,也是台湾的五一连假。据台湾中评社报道,这是两岸的旅游黄金周,大陆各地满满旅游人潮,台湾知名景点也是如此。南投溪头有一处以“妖怪”为特色的主题村,为了迎接大陆游客,还派出“八路军”来下厨,吸引民众好奇地围观拍照。

  南投妖怪村是位在溪头森林游乐园一旁的文创主题村,占地面积不大却富有趣味,以木屋茅顶加上高挂大红灯笼,身着异国风情服饰的商家供应各式独特的名产、美食和特色文创纪念商品,整体建筑风格都带着浓浓的和风。

  当中,最显独特是在妖怪村一隅,有间餐厅专门贩售土鸡料理,大厨身穿“八路军”服饰料理,业者透露这是美丽的误会,原本想买“国军”的衣服,却不小心买到“八路军”衣服,阴错阳差就成了“八路军”,也成为最受大陆游客欢迎的风景,也颇有园区全面被日本风格垄断下,“八路军”奋力抗战的意谓。

  在八路军大厨奋力的烤着招牌“蝴蝶鸡”之际,经过的大陆游客纷纷新奇地停下脚步打探一番,还有一位大陆游客打趣说“老乡,您跨海来台打工,这工资应该不错吧!”现场颇为逗趣。

  南投县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明山森林会馆总经理林志颖表示,陆客团来溪头的人数还不算多,但在2011年开放陆客自由行,平均一天会有上百位大陆游客来此深度旅游,探索森林风貌与台湾文创,高品质旅游做出口碑。

编辑:SN054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酒店毛巾最能考验社会道德

记者发现酒店清洁人员用同一块“万能抹布”擦脸盆、浴缸、杯子和马桶。

算一算三公经费中的公车帐

近年来一般公务用车超编超标配置、被部级以下官员公车私用等“车轮腐败”屡见报端。改革后交通补贴或成替代,其会被计算在公车运行费、还是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津贴补贴中,目前在各部门预算中并未说明。

日本高龄犯人使监狱变疗养院

人口老龄化给日本社会带来了诸多问题。与此同时,高龄犯罪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

霍营地铁新通道记官员懒政

“新通道”的建立,更像是一座耻辱纪念馆,让居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的个别部门的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到底有没有真的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当回事……

  • 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会议止步不能仅限于21个知名景区
  • 古代三百六十行各行祖师爷是哪些
  • 朱大可:我们该怎么看待“五四运动”?
  • 黄晓明自黑演技差为何网友并不买账?
  • 人间指南:如何应对婚外情
  • 给我致命一击的洛杉矶代购经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