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举行了婚礼 两人举行了婚礼
两人合影 两人合影

  印度总理莫迪将于5月14日至16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将访问西安、北京和上海。在西安生活的印度人也格外受到大家的关注。5月11日晚,印度小伙尼尚特跟陕西华县姑娘王爽,在西安一家印度餐厅举行了具有印度特色的婚礼。这对新婚夫妇昨晚向华商报记者讲述了两人的“婚事”。两人虽然是同一个单位,却在印度餐厅意外相识,迅速碰撞出爱情的火花,认识不到一年就结了婚。

  >>如何相识?

  结缘于印度餐厅的生日聚会

  尼尚特来自印度北阿坎德邦,如今是西安高新区的软件工程师,他告诉华商报记者:“我去年6月来到西安,之前在英国工作,后来回到印度。有朋友告诉我,中国会有更多的机会,于是我就来到西安工作。没想到来西安不到一年,就跟心爱的陕西女孩结了婚。”

  两人的异国情缘是如何开始的呢?尼尚特笑着说:“我们的爱情从一家印度餐厅开始。那天,我在一家印度餐厅庆祝生日,王爽跟着朋友一起过来。我看到王爽,觉得她很漂亮,她还能用英语跟我交流。我的家人不在西安,她给我带来了家庭的温暖。后来,她还跟我父母交流,我父母也都很喜欢她。”王爽也表示,“在餐厅相识后,我们刚开始只是朋友,后来慢慢了解才在一起。他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有一颗非常善良的心。”

  11日晚,尼尚特与王爽在这家两人相识的餐厅举行了具有印度特色的婚礼。身着印度纱丽的王爽和身穿印度传统服饰的尼尚特与宾客一起伴随着印度音乐载歌载舞。王爽说:“西安的朋友同事比较多,本来只想简单地请大家吃个饭,但考虑到我们是跨国婚姻,我希望让朋友们体验下印度的文化,也可以帮助大家对他有更多的了解。”

  昨晚,这家印度餐厅的经理拉纳告诉华商报记者,“11日晚的婚礼让人记忆深刻。新郎是印度男孩,新娘是陕西女孩,大概有70多名宾客出席了婚礼。他们相识于我们餐厅,我们也提出帮他们在这个有意义的地方举行婚礼。他们是同一个单位的,但相识于我们餐厅的聚会,我觉得这是种缘分。”

  >>如何交流?

  用微信的翻译软件跟岳父交流

  王爽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这个小家庭现在首要的任务是帮助丈夫学汉语。王爽说:“我们俩之前都比较忙,我也没有时间教他中文,一直用英文交流。在婚后,我计划教他中文,这样他才能在西安更好地生活,不需要我太多地去帮他。”

  谈到自己的中文水平,尼尚特笑着说:“我学了一点中文,但会的不太多。”

  尼尚特如何跟岳父岳母交流?王爽说:“他主要是跟我爸爸发微信,微信上现在有个功能,他发英文的话,一点上面的翻译软件可直接翻译成中文。见面的时候,我在旁边帮助翻译。”

  印度总理莫迪将于近日访问西安,谈到这个消息,尼尚特说:“这是个好消息。如今是个全球化的社会,需要各国之间的沟通。中国和印度也需要更多地交流,印度人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中国人也需要更多地了解印度。总理莫迪访华后,我期待中国和印度有更多的商业合作。印度和中国的文化是很相近的,我没有感觉到有太大差异,我来到中国以后就感觉这里就是我的新家乡。”

  >>如何结婚?

  9日在华县举行了传统婚礼

  尼尚特和王爽要举行三场婚礼。除了11日晚的印度特色的婚礼外,两人还于5月9日在华县举行了中国传统婚礼。两人还计划年底到印度举行婚礼。

  尼尚特告诉华商报记者,“我们上周六已举行了中国婚礼。我们计划12月份在印度举办婚礼,印度的婚礼至少要有三天,有很多的仪式,还有很多亲朋好友参加。但是跟中国婚礼也有相似的地方,新郎要带着朋友去新娘家里接亲。”

  谈到华县这场中式婚礼,王爽说:“5月9日,在我老家华县举行了传统的中国婚礼。因尼尚特不太会说中文,我们的婚礼流程相对简单了些。那天早上,他们从西安出发,去华县我家接亲。然后,在华县的酒店举办了婚礼仪式。”

  婚礼有没有参考华县本地的习俗呢?王爽说:“华县老家的习俗非常多,其实不仅他不知道这些习俗,我自己一直在外地上学工作,对这些习俗也不是十分了解。老家的亲戚和朋友都没有为难他,一切都很简单。他的父母从印度远道而来参加了婚礼。”

  华商报记者 袁金会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落马二代”在加拿大

一些国内媒体出于种种目的,喜欢渲染“落马二代”在海外“惶惶不可终日”、“生活凄惨”,这种只是个别现象。大多数“落马二代”在贪官落马前早有准备,他们的生活虽远不如父辈“落马”前,却也远好过大多数普通移民、留学生。

媒体札记:胡温二人分别现身

上周四,最高领导人开启俄哈白之行,同一日,胡温二人一南一北分别现身。

国家规定是狗屁获赞有深意

任长春只是个小小的科长,处于行政序列中的末端,却居然有这样的底气,将国家规定视为一钱不值的狗屁。而且从网友“实话实说”的评论中,还不能仅仅将其视为一句屁话一笑置之,而是大有深意。

女司机致歉是网络监督的产物

在互联网诞生前,没有交警闯了红灯,可能也留不下多少把柄;没有行车记录仪,司机频繁变更了车道,事后他不认账我们也无可奈何。互联网时代,技术设备武装起来的网络监督,使“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变成了现实。

  • “落马二代”在加拿大生活凄惨吗?
  • 刘义杰:没必要揶揄朋友圈的母亲节
  • 战国风云:芈月传的原型秦宣太后
  • 《清平调》:文艺青年邓丽君青涩过往
  • 《复联》“寡姐”为何没拍单独电影?
  • 跨过坏男人尸体才能遇到好男人
  • 实拍:吸水烟的黎巴嫩女人(组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