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腿交警”在雨中弯腰站立了50分钟 “抬腿交警”在雨中弯腰站立了50分钟

  昨日是端午节,宜宾遭遇大雨。在宜宾县双谊镇,一辆超车的货车与对向驶来的面包车迎面相撞,导致面包车上数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面包车驾驶员唐长琴双大腿骨折,被死死卡在面包车驾驶室内。  

  在消防官兵解救唐长琴时,交警陈勇为了减轻唐长琴的痛苦,在雨中托举其伤腿50分钟,直至唐长琴完全脱险。陈勇被现场救援人员称为“抬腿交警”。

  突发车祸,伤者“痛得要死”

  据宜宾县交警大队白花中队值班民警陈勇介绍,昨日上午8时10分左右,宜宾市翠屏区象鼻镇人唐长琴驾驶面包车至双谊镇红场弯道时,与对向占道超车的货车相撞,面包车头被撞毁变形,导致唐长琴等数名驾乘人员受伤。其中唐长琴双腿被变形的车体卡住,胸口也遭受严重撞击,伤情非常严重。

  “由于伤者双大腿骨折,左腿没有外力支撑而下垂,断裂的骨头刺入伤者肌肉,令他痛苦不堪。”陈勇说,现场急救人员对伤者进行输液、输氧急救,并用绷带对伤腿进行绑扎,但其作用并不明显。目击者称,伤者痛得大喊“快要痛死了”,并险致昏厥。“交警怕他痛昏,就用双手抬起驾驶员的左小腿,使之与大腿保持水平,减轻了他的疼痛。”

  弯腰50分钟,交警一动不动

  由于面包车的驾驶座较矮,而陈勇个子又较高,要一直保持受伤的大小腿水平,陈勇就必须弯下身子保持类似“鞠躬”的固定姿势。

  宜宾县长江路消防中队救援人员告诉记者,伤者右脚踝被卡死。为了减轻伤者痛苦,救援人员不得不使用手动工具,一点一点将卡住伤者的车体揭开。

  上午9时50分左右,伤者才脱离车体,并送至医院抢救。陈勇抱腿救人,令现场群众很是感慨,有现场人员称其为“抬腿交警”。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在交警抬住伤者左腿时,还要防止雨水淋到伤腿,于是另一名协警又拿雨伞给伤者撑伞避雨。“交警、协警完全顾不上自己,全身被雨水浇透,其他消防、医生也是冒雨施救,身上几乎没得干的。尤其是那个交警,抱住伤者左腿像个雕塑一样,50来分钟基本上没怎么挪动。”伤者的妻子陈芳告诉记者。

  据了解,“抬腿交警”陈勇今年32岁,毕业于四川警察学院,从警10余年。今年2月,陈勇刚从德阳监狱调到宜宾县交警大队,成为一名驻守在乡镇中队的基层民警。

  成都商报记者 罗敏摄影报道

编辑:SN146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美国历史上诱拐儿童惊天大案

当警察局长带着成群记者陪激动万分的克莉丝汀来到火车站迎接儿子,并一再呼吁记者“要多看警方为市民做的好事,而少揭露一些问题”时,克莉丝汀发现,警察们带回的小孩虽然酷似沃尔特,并坚称是她儿子,但克莉丝汀觉得孩子并非她的儿子。

一半学生认为作弊不是大问题

54.3%受访者认为大学生考试作弊不诚信,这个数据更让我诧异。它意味着,仅有一半多一点的受访者认为作弊不诚实,那么,是不是近一半的受访者都认为作弊不是什么大问题?大学生对待作弊的态度,其实是中国人诚信意识的一种反映。

北京“迁都”通州报道幕后

习总与北京市委的决定切中了要害,北京从央企到学校到医院到各种工厂不等,出现搬不动,当然可以认为是部门利益或利益集团作怪,但同样也要看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改革缺乏改革的表率作用,大家担心,谁第一个搬走了反而变成老实人吃亏,看不到改革的前景。

日本的教育问题太可笑

我们小组讨论时,约定双方各自找出自己国家所面临的三个问题。你猜日本人的问题是什么?第一,孩子逃学;第二,有家长虐待孩子的现象;第三,父母给学校找麻烦。我关注的是第三点,对此百思不得其解。

  • 美国首席大法官们的逸闻轶事
  • 安倍最近遇到了哪些麻烦事
  • 黄金岁月:七七事变前的抗战准备
  • 张充和旧事:高水平的昆曲票友
  • 《少年班》:董子健的天才逆袭梦
  • 求助:要和家庭条件差的男友结婚吗?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艺术的地宫(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