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女摊贩坐在高温炙烤的城管车车顶。南都记者 何永华 摄 昨日上午,女摊贩坐在高温炙烤的城管车车顶。南都记者 何永华 摄

  今日重磅

  南都讯 记者何永华 新莞人欧阳女士是一名摆地摊卖衣服的小贩。为了要回被城管查扣的铁架以及一个道歉,她坐在城管执法车的车顶整整22个小时。到昨日中午12点多,才被劝下车。其间,南城的天气既经历了晚上的倾盆大雨,又有白天的炙热高温。

  市场外7家摊贩被城管查处

  坐在城管执法车顶的女子复姓欧阳,来自湖南,独自一人在南城西平以摆摊卖衣服为生。据欧阳女士说,前日上午9点多,她在南城彭眼市场刚将衣服摆上铁架,城管就来了。“他们二话没说就直接扣东西,一点也不人性化执法。”欧阳女士说。同样在彭眼市场摆摊的陈姓女子也说,城管一下车就搬东西。“太简单粗暴了,当然引起了小贩的反对,便与城管推搡起来。”陈姓女摊贩说,双方数十人在现场发生了肢体冲突。

  一位四川籍货车司机向记者提供了一段视频,只见一群城管追赶一名小贩,追到附近的便利店里,其中一名身穿城管制服的男子还手持了一截衣服铁架的钢管,但未见有打的动作,视频中有人喊“城管打人”啦。欧阳女士说,在冲突中,她被城管抓伤了手指。

  记者看到,欧阳女士的手指的确有被抓伤的痕迹。“我就是要他们道歉。”欧阳女士说,更让她气愤的是,城管选择性执法。多名小贩也向记者证实,城管当时只查扣了市场外侧的7家摊贩,而市场门口的摊贩并没有查。

  女摊贩爬上车顶 城管人员车内叹空调

  为了要求道歉以及拿回被查的铁架,小贩欧阳女士就拦着城管执法车不让走。前日下午2点左右,她突然爬到车顶,就再也没有下来。“这期间,城管的人一直是坐在空调车里,不管不问,要知道昨天白天是高温,晚上又是倾盆大雨。”市场门口的便利店老板说,附近的人实在是看不下去,纷纷往车顶上递西瓜、饮料以及米饭,但欧阳女士只喝了水。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多次通过南城宣传办联系南城城管,城管都没有现身,只是称有身穿便服的城管在现场。记者随后在一辆车内找到了两名身穿便服的城管。他们紧紧地关着车窗在里面吹着空调。面对记者的敲窗,他们起初还会摇下车窗,之后就再也不肯摇窗。而在十几米处,女摊贩还依然坐在被烤得炙热的那辆城管执法车车顶上,汗水不断地往下滴。

  [南城城管回应]

  该女子不听劝阻,在车顶僵持

  昨日上午11点,南城城管通过南城宣传办对此做出通报,称11日上午9点左右,南城城管到彭眼市场前市政路上进行执法,有一年龄约30岁着蓝裙的女人,一直跟随执法人员,缠着执法人员要求拿回其铁架。该女子14时12分突然攀爬到执法车顶上。在此期间,工作人员一直在现场安抚该女子情绪,但该女子丝毫不听劝阻,一直在车顶上僵持,不肯下来。17时左右,执法人员撤离远处守候。因其在车顶已呆了近24小时,加之东莞近日天气又持续高温,考虑到该女子的人身安全等问题,公安部门最后于昨日中午12点多将其带到西平派出所协助调查处理。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思危已逝,谁来思危?

一个月前的6月11日,成思危迎来了80寿辰,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看望并祝贺,成思危赋诗一首,其中有这样了两句:未因权位抛理想,敢凭刚直献真言。这十四个字,或可涵盖成先生的精神坐标。“千夫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有理想,献真言,正是成思危身上的显著标签。

贾玲恶搞花木兰没有必要道歉

难道观众会分不清楚历史和小品吗?美国不知多少漫画家小说家恶搞过总统克林顿奥巴马。我倒觉得文史专家太激动,把全民的智商想的有点低了,大家又不是傻子!如果看个小品就认为这常识的历史的话,义务教育当初读的是什么书,中学毕业的也不至于不懂这个道理吧?

北京出租车司机应该见贤思齐

设身处地地想,人家拿着血汗钱到北京来消费,让你有生意可做,你即便不需要心存感激,但起码也不能恶语相向吧?任何人都不可能一辈子都在自己家门口混,如果你哪天也到了外地,也遭遇到你这样的“当地人”,你又该作何感想?

北京人的真讲究和瞎讲究

北京人的讲究里,最重要的就是礼数:小至待人接物,大到婚丧嫁娶,礼数总是不可少的,北京人最怕别人说的就是“这人怎么那么不懂规矩啊”。对于他们来说,没规矩是由没教养所致的;没规矩只是一个人在现眼,而没教养则是一个家庭乃至家族的整体教育问题了。

  • 小时代《时间煮雨》抄袭日曲的铁证
  • 赵作海“破产”警示投资理财乱象
  • 南宋的公务员为什么都有两个年龄?
  • 毕飞宇:红楼梦背后还有一部红楼梦
  • 《小时代4》是时代的开始还是终结?
  • 调情高手:女汉子也能风情万种
  • 亲历:在斯里兰卡坐火车上山下海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