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王少华在受审时,当庭否认肇事逃逸的指控。他称当时以为轧到的是其他车上坠落的物体而不是人,所以未停车查看。 实习生 彭子洋 摄   出租车司机王少华在受审时,当庭否认肇事逃逸的指控。他称当时以为轧到的是其他车上坠落的物体而不是人,所以未停车查看。 实习生 彭子洋 摄
事故现场监控显示,席某被撞身亡的位置,为主路的中间车道。 事故现场监控显示,席某被撞身亡的位置,为主路的中间车道。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 去年12月5日夜里,52岁的出租车司机王少华营运途经东城区崇文门路口附近时,因躲闪不及轧死躺在路中间的“醉汉”席某。后经公安部门认定,在事故中王少华负主要责任,席某负次要责任。昨日,被控涉嫌交通肇事罪的王少华在东城法院受审,他称当时以为轧到的是其他车上坠落的物体,所以才没停车查看,而是继续载客行驶。

  机动车道撞亡倒卧男子

  检方指控,去年12月5日晚9点40分,王少华驾驶的出租车,由南向北行驶至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路口南100米处,遇席某倒卧于机动车道,王少华所驾车辆底盘拖带席某后驾车逃逸,造成席某当场死亡。

  交通事故认定书显示,王少华驾驶机动车在行驶中未及时发现情况,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负主要责任。席某因在机动车道内发生交通事故,认定负事故次要责任。此外,在席某体内检测出酒精。

  检方认为,王少华涉嫌交通肇事罪,且在案发后经传唤自动到案,建议法庭予以从轻处罚。

  肇事司机自辩不知轧人

  在法庭上,王少华承认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但对被认定的肇事后逃逸不认可。

  据王少华称,当时他载客运营以约60公里/时的车速行驶,突然看到前方有个“黑疙瘩”。“当时我前面六七米的地方有车,前车躲开后我发现时已经晚了”,王少华说,自己虽然采取紧急避让措施,但右侧车轮还是轧到了“大黑疙瘩”。

  王少华回忆,轧过时车“咯噔”一下,其当时猜想是其他车掉下的物品,因此他没有停车查看,就继续运营了。案发当晚11点,在得知自己被传唤后前往交通队。

  “我认为我的责任是开过去后应该停下来看看,他先违法躺在那儿了,当时事情出得紧急,我当时根本没看清这人,也没想到会有人,那个地方也不应该有人。”在做最后陈述时,王少华强调了自己不认罪的理由。

  本案未当庭宣判。

  ■ 现场

  酒后进入主道自行倒地被轧

  案发地西侧的一摄像头,记录了事故发生全过程。

  据该摄像头监控,事发当时,席某从地铁五号线崇文门站C出口辅路走出,直接站在主路中间车道,在一辆轿车绕开后,席某突然倒地,之后不到一秒钟,王少华所驾驶的出租车从席某倒地处行驶而过。

  事发时刚走出地铁站的马先生目睹了整个过程,马先生证言显示,他带着儿子走出地铁站时,看见一个男子拎着瓶子一直在马路上摇晃,一辆轿车在距该男子3米处刹车后绕开,随后,一辆出租车在轿车后面对着该男子直接轧了过去,“看见出租车有两次明显起伏,可能是前后轮都轧了。”

(原标题:轧死路中“醉汉” 司机被控逃逸)

编辑:SN146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僵尸肉反转剧不能比谁嗓门大

只要是过期的肉,四五年也好、四五十年也罢,叫僵尸肉也好、过期肉也罢,都是不安全的肉,所以,僵尸肉剧情,应该回到真相的探究上来,而不是比谁的嗓门高,谁的腕劲大。

究竟谁在刻意炒作花木兰?

在批评贾玲恶搞花木兰前,听说过“中国木兰文化研究中心”的人有多少,还真是未知数。即便现在,这个研究中心连自己的网站也没有,研究成果屈指可数。他们突然冒出来抗议贾玲的小品。这样的抗议,如果没有一个标准的木兰形象,有何资格替木兰维权呢?

老人公交车上咋不打小伙子?

这个老人除了有一种“专检软柿子捏”的心理外,更是在模糊一个概念,那就是将道德等同于法律,将权益等同于自己的权力。以维护自己权益的名义“专检软柿子捏”,这不是维护社会公德而是在欺负人,这些老人们之所以“有选择”的“维权”,更是因为小伙子他们打不起,也不敢打。

让公务员周六上班是违法之举

在劳动者权益普遍不被尊重的现实语境下,强调保护公务员群体的法定休息权就成为一件令人纠结的事情,呼声过大还有“为特殊利益集团代言”的嫌疑。问题是,若政府对体制内“自家人”的合法权益也不能做到充分尊重,遑论尊重体制外更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 美国有没有袁立说的泳池规则
  • 谁该为赵作海出狱后的连环悲剧负责
  • 真实历史中的花木兰到底是什么人?
  • 为什么大家要开始追怀五十年代?
  • 《大圣归来》:少年第一偶像回来了
  • 吴淡如:男人要有梦想但不要说梦话
  • 实拍:瑞士皮拉图斯山的唯美黄昏(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