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半的小萌娃刘春帅帮爸爸收碗 两岁半的小萌娃刘春帅帮爸爸收碗
小萌娃刘春帅竟然能帮爸爸扔垃圾 小萌娃刘春帅竟然能帮爸爸扔垃圾
小萌娃刘春帅竟然能帮爸爸扔垃圾 小萌娃刘春帅竟然能帮爸爸扔垃圾
小萌娃刘春帅竟然能帮爸爸扔垃圾 小萌娃刘春帅竟然能帮爸爸扔垃圾

  来源:山东商报

  站在路沿石上连垃圾桶都够不着,两岁半的小萌娃刘春帅竟然能帮爸爸收碗、扔垃圾了,努力认真的小模样萌的食客都忍俊不禁。不过很多人在笑过之后一方面感慨孩子懂事早,一方面也为他小小年纪就跟着出摊而感到有些心酸。

  7月20日中午,在高新区舜华北路摆摊卖炒面炒河粉炸鸡柳鸡块的刘振峰忙得一塌糊涂,一边照顾着买炸鸡柳的客人,一边还要照看着炒焖饼的顾客,两岁半的儿子刘春帅只穿着一件上衣,光着小屁股,一个人坐在小板凳上玩着硬币。小家伙坐的圆凳板子活动了,屁股一坐上去,板子就掉下来,他连续三次把板子摞上去,再轻轻坐上去。

  正是吃饭的点儿,顾客特别多,吃完了的顾客离开了一批,刘振峰忙得来不及收碗,就喊儿子去帮忙收碗。听到爸爸的喊声,小春帅将硬币装进口袋,走到了桌子边。他学着大人的样子,将碗里的塑料袋拿出来放进一个袋子里,然后双手拎着垃圾袋往路对面的垃圾桶走去。

  穿过自行车道,来到垃圾桶边,因为个头很矮,他站在路沿石上使劲儿往垃圾桶里面扔袋子,可也只扔进去一个,剩下一个怎么扔也扔不进去了,一个顾客走过去帮他扔了进去。春帅看了看右侧没车回到了摊位边儿。爸爸继续忙着,春帅找到一个空碗,继续玩起了硬币。

  刘振峰今年30多岁,聊城人,他在舜华北路已经摆摊两年了,大儿子已经上了初中,为了养活一家人,刘振峰和妻子一人守一个卖小吃的摊位,大儿子和妻子忙一个摊位,小儿子和他一个摊位,虽然孩子小,但是家里也没钱请人专门照顾他,只能让他跟着出摊。说起小儿子的懂事来,刘振峰满脸笑容,“他很喜欢收碗、扔垃圾,不让他收碗,他还不愿意呢。”小春帅出生之后就跟着刘振峰摆摊儿,他从什么时候喜欢上收碗,刘振峰也记不清了,不过小儿子特别懂事让他很是省心。文/图 记者崔艳红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高速公路想要收费到永远吗?

有路必收费也就罢了,这些公路或收30年或收50年,甚至是“收费到永远”人们也不说了。但是公路修建花多少钱,这些年收费又收了多少钱,你们该向社会通报一下吧?老百姓常说“花钱听水响”,再不奢望跑免费的公路,可俺们花了这么多钱,总该让俺们心里落个明白吧。

从韩国电影看如何避免冤案

两部电影共同的矛盾就在于司法机关、法官根本无视法律的存在,肆意的践踏法律规定、违背现有的法律规定和程序。因此,作为一个观众就在思考两个问题:为什么法律没有被遵守?为什么司法独立被法院体系滥用?

日本向中国射出“三支箭”!

在军事扩张方面,安倍同样也射出了“三支箭”!“第一支箭”射向东海钓鱼岛后,被中国海军、海警组成的“防御盾牌”给挡了回来。随后,安倍又两箭齐发,分别射向南海和印度洋,引导日本自卫队向这两个方向进击,其目标仍旧是:中国!

令计划落马后的舆论反应

隐语说久了之后,竟有些分不清康师傅与周永康,原是一人分饰二角;令计划亦是同理,那安然端坐镜头前脸色永远平静如常的大总管形象,外界实则知之甚少,想象远远多于理解,目之所及的新闻报道中,布满的是严厉的申饬式表态,以及高度概念化的事实描述。

  • 名人明星与大师王林合影是因为好奇吗
  • 错案法官可以边被追责边履新吗
  • 一幅让唐太宗疯狂的书法作品是什么?
  • 马伯庸:纸上谈兵这句成语有什么问题
  • 是啥让这只猴子登国产动画票房首位
  • 晚睡姐姐:爱情最开始的模样
  • 探秘巴厘岛最性感的蓝点沙滩(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