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10月21日11时30分讯(记者 陈俊帆)一男子白天上班期间混进企、事业单位办公楼,专门盗窃办公室财物,共成功作案6起,盗得财物价值近2万元。近日,重庆大渡口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刘某 抓获,令警方吃惊的是,刘某今年54岁,是一名机械工程师,有房有车,家庭条件极好。

  警方介绍,今年8月19日,大渡口某商品交易中心的主任陈丹(化名)开完会回到办公室,发现自己放在办公桌左下方格子挎包内的钱包被人盗走,钱包内有现金3000元左右以及一些证件、银行卡。

  陈丹一开始还怀疑自己是不是记错放在哪里了,但在办公室找了个遍都没有找到,最终还是在厕所门背后找到了钱包,但钱已经不在了,询问员工有 没有看到有人进入自己办公室,员工这才想到刚刚有个50多岁的男子说谈点事,直接进入了陈主任的办公室。陈丹立即向大渡口警方报警。

  警方经过缜密调查,发现不仅仅是大渡口这一商品交易中心主任办公室被盗,这段时间以来,大渡口某银行经理办公室,北碚区、合川区等地的多个 企事业单位办公室都发生了类似窃案,目击者描述的犯罪嫌疑人都是一个50多岁穿着打扮非常讲究的中年男子,每次都是自称刘总,找领导谈点事情。

  根据调查走访,10月中旬,大渡口公安分局民警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并在20日在重庆渝北某高档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审讯,刘某今年54岁,是一名机械工程师,有房有车,家庭条件极好,但为寻刺激减压力,从今年8月开始,驾驶蒙迪欧轿车前往重庆多地,专门盗窃进企、事业单位办公楼。目前,已经查实刘某作案六起,涉案金额超过2万元。

  负责侦办此案的春晖派出所伍崇华警官介绍,刘某有盗窃癖好,也不仅仅是寻刺激减压力,可能跟从小养成的坏习惯有关系。在此,伍警官也提醒企 事业单位员工,写机关大楼里工作的市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在办公室存放大量现金财物,离开办公室要随手上锁,将自己的个人财物锁进柜子里,在公共 区域有陌生人徘徊时要主动询问,如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警。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裸拍男童与光腚游泳不可比

暂且不论老师是否变态,此举至少表明老师自称的给孩子讲解性教育和做人道理明显不通。要论此举的不妥之处甚而违规违法,只要对照一下这一假设:如果男教师让20多位女童脱光衣服集体摆拍并上传到网络,舆论反应又会怎么样?

举重冠军举不起副县长之重?

占旭刚们从政,总胜过那些“萝卜招聘”的官二代从政,胜过那些装腔作势、尸位素餐的旧官僚从政,更胜过那些以敛财为能事、以攀爬为要务的贪官从政。

美国总统大选为何爱打中国牌

美国总统选举,中国“躺着中枪”,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自中国进入美国人的“全球视野”以来,似乎中国话题或者中美关系都会成为候选人炮轰抨击的对象。

老百姓骂的部门能长进点吗?

最近有两件事让消费者很纠结:一件是“老事”,关于手机流量;另外一件是“新事”关于正在搅局的“专车”。这两件事摆在一起看,很有点意思。

  • 公方彬:反腐是一场民族灵魂救赎行动
  • 马航失联者未交房贷被起诉如何处理
  • 中亚:与中国若即若离的神秘地区
  • 我为什么写一个“近于真相”的鲁迅
  • 民谣歌手马頔:好声音张磊歌曲侵权
  • 卢悦:关系中的伤害从过度倾听开始
  • 韩国当地人都吃什么饭(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