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5年12月25日03:58 金羊网-新快报

分享
一名男子在闹事过程中一度躺在地上 一名男子在闹事过程中一度躺在地上
闹事者堵塞医院入口 闹事者堵塞医院入口

  原标题:聚众围堵医院 三名医闹带头人被刑拘

  6个月大的儿子因先天性心脏病抢救无效死亡后,一名男子拒绝通过正当的法律途径协调解决,反而聚众开车堵住医院前后大门。据广州番禺警方昨天通报称,今年12月16日这起医闹事件发生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番禺院区。因实施上述过激行为,当事人并未获得不合理赔偿,反而被警方刑事拘留。

  事发

  患儿去世后 家长要求医院赔偿80万

  患儿小欧阳是江西上饶市人,今年12月5日,才6个月大的他因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从佛山某医院转诊至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番禺院区。5天后,小欧阳病情恶化,抢救无效而死亡。

  根据番禺警方的通报,经初步调查,患儿去世后,其父亲和亲属要求医院经济赔偿80万元并且无需经过第三方机构调查。警方提供的调解会视频佐证了这一点。视频 中,患儿父亲欧阳某表示不需要第三方调解,“最好就是自己解决”甚至声称“我老爸食道癌手术已经三四年了,说实话生命也就是一两年了,我充其量一条命赔一 条命”,以此威胁医护人员。

  根据《广东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对于赔付金额1万元以上的医疗纠纷,公立医疗机构不得与患者方自行协商处理。院方据此要求共同委托具有鉴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调查,根据鉴定结果和相关法律进行后续处理。

  闹事

  堵塞医院前后门 医院门口车龙长3公里

  据通报,因双方无法达成一致,12月16日上午7时45分许,患儿亲属早晨用两辆汽车堵塞了医院前后门口,并召集数十人采用拉横幅和围堵的方式致使医院运行瘫痪,要求医院进行赔偿。其间,前来就医群众和该医院急救车辆无法进出,医院门口兴南大道双向拥堵约3公里。

  事发时的监控视频显示,欧阳某的将一辆粤Y牌照的小车停在医院出入口的门岗处,并在旁悬挂横幅。另一段视频则显示,另外几名前来看病的病人及家属因大门被堵无法进出,还与欧阳某等人争吵了起来。其间,欧阳某还躺在车道中央撒泼。

  处理

  警方带走35人 三名带头组织者被刑拘

  在长时间劝导无效的情况下,当日8时30分,番禺警方依法将带头围堵医院及附近道路的35名人员带回公安机关接受进一步调查。随后,其他聚集人员自行散去,该医院及路段秩序恢复正常。

  目前,广州番禺警方已依法将涉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的3名带头组织人员刑事拘留;对其余违法人员予以行政处罚。同时,番禺警方已联合卫生等相关职能部门对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现象

  医闹现象进入拐点 类似事件开始呈下降趋势

  据番禺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相关人士介绍说,今年来番禺区发生的群体性医患纠纷为2宗,医闹2宗,相较2014年的12宗医闹和2013年的16宗医闹有了大幅下降。

  广 东和谐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王辉表示,今年是医闹现象的历史拐点,类似事件开始呈现下降趋势。“前几年医院扩张比较厉害,医护人员等资源跟不上,矛 盾较多,这一两年医院数量比较稳定了,再加上医患关系的宣传以及各个部门的努力等等,所以数量下降了。”王辉说,随着患者对各级医调委的信任加强,目前广 州范围内主动向医调委报案的医疗纠纷已经超过八成,其中96%以上通过第三方协调或诉讼等途径成功解决。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为何棋艺与官员权力正相关?

所谓直到退休才知道自己棋艺平平,未必是实情。那当局长的,即便不知道自己棋艺如何,下属们不敢赢他这点常识该不会不懂。官场自有官场的规矩,而官场上最重要的规矩,莫过于官本位。凡事不能超过领导,让领导高兴,是官本位文化的“精髓”之一。

2016年中国经济面临生死之战

在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新常态视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后,时隔一年,中国提出了如何在新的经济周期打赢生死之战的政策选择。

问问乡村孩子需要怎样的教育

解决问题,不是经费问题而是观念问题,即是不是真正认识到办好乡村教育的重要性。如果下定决心办好每一所乡村学校,完全可以调整现在的义务教育经费配置模式,像日本、美国等国家一样,把教师纳入国家教育公务员管理,保障教师的待遇。

幻想中国房价大跌不现实

决策者的态度很鲜明,库存需化解,房价应该降,但不能让其断崖式下跌。政府、房地产企业都要按市场规律办事,政府负责确保稳定的外部经济和政策环境,而房地产企业则要顺应需求,并为自己的市场行为负责。换句话说,无法处理高库存的房企自然会面临着其它房企兼并重组的命运。

  • 薛洪涛:外国医生怎不给李冰冰用抗生素
  • 4天11万辆车违规出行怎以身试法
  • 神秘的“冥婚”:死人是怎么结婚的?
  • 作为文化名人的陈忠实都有哪些烦恼?
  • 为孙俪看《芈月传》却爱上了张子
  • 如果“恨嫁女”遇到“渣男”该怎么办
  • 走进台湾鹿港小镇的第一座妈祖庙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