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5月14日13:43 中国网

分享

  外地男青年朱某追求高中女同学林某一直无果,已是大学生的朱某来到大连,将在大连上大学的林某骗至出租屋内,用手铐铐住林某持刀威胁,但强暴未果。朱某将酒精点燃后拽住林某欲同归于尽,林某逃脱仍被烧成重伤。日前,一审法院以强奸罪、放火罪两罪并罚,对朱某判刑11年。

  今年23岁的朱某是辽宁葫芦岛人,他对高中女同学林某一直情有独钟,追求不止,但林某一直没有答应,后来两人各自考上了大学。 2014年10月初,心胸偏狭的朱某决定将林某强暴后,再同归于尽,借这种极端手段以殉情。朱某在国庆节期间来到大连提前租好了房屋。10月12日晚7点,朱某给林某打电话说有些水果要给她让她过来拿。当林某来到小区门口时,朱某拿出手铐将她双手铐住,并拿出尖刀架在她的脖子上强行拉拽她进入楼道。有目击者报警。

  进入房间后,朱某欲对林某实施强暴,但由于生理原因没有得逞。此时,朱某听到了外面响起了警车声,他点燃提前备好的酒精要与林某同归于尽。求生意识强烈的林某强行挣脱朱某的拉拽,双腿已被烧伤的她爬至外屋,外屋浓烟弥漫,林某无法找到大门,朱某也来到外屋,用拳头击碎了窗玻璃放出烟雾,然后打开了反锁的大门,警察及消防人员冲进屋救人灭火。

  后经法医鉴定,林某身体大面积烧伤,被评定为重伤2级。朱某的烧伤更为严重,但他拒绝做法医鉴定。案发后,朱某亲属赔偿给被害人林某经济损失44.5万元,赔偿涉案房屋房主经济损失1万元。今年3月,一审法院判决,林某犯强奸罪,判刑2年;犯放火罪,判刑10年;两罪并罚决定执行刑期11年。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日本患上了严重的“特朗普综合症”
  • 日本新大使能否化解中日危局
  • 管仲进行“货币战争”的六大绝招
  • 杜甫的“工匠精神”是怎样炼成的
  • 《傲骨贤妻》剧终对女主有终极三问
  • 咪蒙:所谓情商高,就是要有分寸感
  • 盘点中国各地最有情怀的早餐(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