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12日22:04 法制晚报

分享

  疑因女友对自己感情不忠,与他人感情出轨,2015年9月8日凌晨,河北唐山市丰润区人大代表、唐山市金字塔拍卖行法人代表高长贺持刀将“月老”刘福增砍成重伤。

  “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2016年6月6日了解到,就在高长贺被全国警方网上追逃期间,他亲笔写信给刘福增称,“请给我一条生路”。

  案发现场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作为唐山市纪委机关党工委书记的冯某及河北某报一名记者也和嫌疑人同时乘车出现在现场。

  整个案发过程中,冯某未出面阻止。为此,刘福增于今年6月1日上午9时许,将一封对冯某的实名举报信交给唐山市纪委书记,目前唐山纪委正在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该举报。

  “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另从丰润区人大常务委员会获悉,该委员会于今年2月29日作出同意对高长贺采取强制措施的批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在案件侦查期间,高长贺的区人大代表职务被暂时停止。

  凌晨约谈事 见面后砍成重伤

  2016年5月27日下午,唐山市丰润区某房地产公司办公室,现年55岁的刘福增指着脑部、颈部、肩部等几处长长的手术疤痕对 “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记者说,案发后做手术时放进去的钢板到现在还未取出来,时不时会感到头晕,颈部酸疼。

  他回忆称,2015年9月8日凌晨两点多,丰润区人大代表、唐山金字塔拍卖行法人代表高长贺,打电话约他去位于唐山市友谊路与北新道交叉口的金字塔拍卖行见面谈事,“我以时间太晚为由,予以推辞。高长贺则用污言秽语相激,我经不住无理纠缠,就答应到他的拍卖行见面。”

  因时间太晚,为安全起见,刘福增妻子陈乃红与他一同驱车前往拍卖行。刚到门口,一辆白色城市越野车直冲过来挡住去路,坐在副驾驶位置的高长贺下了车,背着手快步走到他身前,不由分说扬起藏在身后的砍刀朝他劈头就砍,同时高声辱骂他。

刘福增颈部手术留下的疤痕

  “我猝不及防被他一刀砍到头上,鲜血迸流,本能的驱使下我转身就跑,但右肩胛又被他劈砍一刀,我重重的摔跪在地。此时高长贺顺势骑在我的背上疯狂的用刀朝我头部、颈部连续猛砍……”指着现场的一段监控视频,刘福增如此陈述。

  “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记者注意到,视频里刘福增的妻子陈乃红拼尽全身力气把高长贺拽个趔趄,刘福增才起身逃脱。此时高长贺手里仍提着刀欲追砍,被一名身穿白色短袖体恤的青年男子拉扯拦阻。

  经刘福增指认,这名男子为河北某报社驻唐山记者静某伟;城市越野车上的另一名男子则为驾驶此车的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党工委书记冯某。

  “冯某身为纪工委书记,却在高长贺对我行凶过程中冷眼旁观,未制止事态进一步恶化,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刘福增指着办公桌上一厚沓寄往各级政法机关、纪检委员会的实名举报信快递单,如是说。

  刘福增经鉴定重伤二级  高长贺被网上追逃

  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2016年1月28日向刘福增出具的鉴定意见书显示,刘福增的损伤程度经鉴定为重伤二级。

 

  据了解,身负重伤的刘福增摆脱了高长贺后,被陈乃红开车及时送往唐山工人医院抢救。经医院诊断,刘福增头部刀伤5处,其中2处深至颅骨,造成颅骨骨折;颈部肩部刀伤4处,深至骨头,造成肩胛骨骨折,肩袖损伤;右臂刀伤2处,深至桡骨造成肌肉和肌腱断裂、桡骨骨折。

刘福增头部留下的疤痕

  2016年5月30日下午,路北分局宣传科崔福震警官向 “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确认了刘福增的伤情鉴定并表示刑警正在对此案全力侦查,犯罪嫌疑人高长贺已经被全国警方联网通缉。

  当天下午,“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记者还走访了涉事金字塔拍卖行,一名头发花白的安保人员称,他在今年2月春节前,还曾见到高长贺来拍卖行办公,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则称,目前拍卖行正常营业,只要有拍卖业务,她们都随时开展。 

  疑女友对自己不忠  将气出在月老身上

  高长贺为何要刀砍刘福增?对此刘福增称,他和高长贺关系很好,以兄弟相称,经常在一起喝酒聊天。高长贺曾向他诉苦称,和前妻离婚后,自己忙于事业,孩子无人照看,感情也无处寄托。

  刘福增将自己公司的一位叫潘某玲的女员工介绍给他。后来高长贺发现潘某玲与另一名男青年经常在一起跳绳,怀疑女友对自己不忠,多次找刘福增从中调和。就在事发前,高长贺以他和潘某玲的感情纠葛为由,约刘福增出来谈谈。

  案发现场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高长贺刀砍刘福增后,一名身着连衣裙的长发女子从越野车上下来,双手抱在胸前,拉扯了几下高长贺,与冯某、静某伟等人一起上车离开现场,整个过程持续不到2分钟,而这名长发女子便是潘某玲。

  “原本出于对朋友的关心,才当月老给他们牵线。现在他们感情出现纠纷,却连累到我,将我砍成重伤!”刘福增向 “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诉说着自己的委屈。

  2016年5月26日,刘福增收到了一封从唐山某学生公寓寄出的署名为“张瑜”的快递,拆开后发现是高长贺用钢笔写的亲笔信。

 

  他这样写道,“事发后,得知你住院且伤得很重,负罪感倍增,千不该,一时冲动把兄弟伤得那么重……”;“我们都是把面子看得比生命都重要的人。可现在,除了没了面子,你受了伤,我失去了一生最为热爱的拍卖师事业。”

  对于潘某玲,高长贺则在信中表示,“不想评价她……她若隐若现,像迷雾一样。事发后,她也曾向我表白心迹……但她不是我的贵人,不是要千里难寻的那个人……”

  在信的末尾,高长贺称,“老妈今年八十有五,老父亲也八十四岁,儿子明年也准备出国。公司事业我可以不要了,可父母家人的割舍,需要勇气!故请福增兄三思,给我一条生路,也不辜负身边朋友们的一片好意。”

  高长贺人大代表职务暂停 河北纪委等受理举报

  对于上述信件里所叙述的那些内容,刘福增表示,高长贺将他砍成重伤,是涉嫌刑事犯罪,根本不存在私了的可能,只希望他能够尽快接受法律的惩处。

  对于案发时唐山市纪工委书记冯某袖手旁观的行为,刘福增于6月1日上午9时许来到唐山市纪委办公大楼,将举报信亲手交给了唐山市纪委书记崔晗。据 “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了解,目前唐山纪委正在对举报信件按照规定程序办理。

  当日上午11时20分许,丰润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蔺副主任接受 “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采访时称,该委员会于今年2月29日作出同意唐山警方对高长贺采取强制措施的批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在案件侦查期间,高长贺的区人大代表职务被暂时停止履行。

  而刘福增向中央组织部官网举报中心提交实名举报信后,该网站回应说信已收到;中纪委官网系统则根据分省受理机制,将刘福增的实名举报信导入河北省纪委监察网站进行举报,并回应称信已收到,耐心等待回复。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马未都:对青少年霸凌事件要零容忍
  • 国产奶粉要“春天”不能光靠喊
  • 活到150岁能干什么?给机器人上课啊!
  • 毛丹青:日语是世界上的一个小语种
  • 4天10亿!《魔兽》为什么只在中国火
  • 一生只和一个人发生关系亏不亏?
  • 夏日无油烟下酒菜香糟北极虾(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