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23日14:57 大众网

分享

  原标题:临沂奇葩惯偷:前年被抓 出狱后烧香求平安行窃

  这是一个大仙级的惯偷。此人前年在临沂市区盗窃时天天参拜关公,防止被民警抓获,可最终还是被便衣民警抓获了。今年出狱后,他继续边拜关公边偷车,没过几天又被便衣民警抓获了。6月22日,这个奇葩的惯偷被批准逮捕。

  此人叫大龙,兰陵县人,2014年曾被《沂蒙晚报》报道过,他边拜关公边作案的奇葩事成了许多读者茶余饭后的笑料。我们先来看看大龙的“履历”:大龙,男,今年33岁,因犯罪五进宫。2005年因盗窃自行车被劳教一年;2008年因盗窃电动车被判刑一年半;2009年因抢劫被判刑4年半;2014年因盗窃被判刑一年,2016年6月因盗窃落网待处理。

  今年春天,大龙出狱了,他又回到了临沂市区。他说:“从哪跌倒要从哪里爬起来。”为了防止再次被便衣民警抓获,大龙蓄谋已久,决定提高自己的反侦查意识,学会了狡兔三窟,租了好几处地方,而且不在临沂本地销赃,偷车后自己骑车江苏销赃。

  此外,大龙还不忘自己的信仰,他又买来了关公像和香火,每天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跪拜关公,烧香后还要敬上圣果、圣水,还要把头一天上供的圣果和圣水全部吃掉。大龙在第5次落网后毫不避讳地告诉便衣民警,他深信“关公既是财神,又保平安”。每天虔诚地拜完关公,大龙才放心地到街头偷车。

  今年5月以来,市区连续发生了几起电动三轮车和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负责打击街头“两抢一盗”犯罪的兰山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民警勘查失窃现场时,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敏锐地断定这是一个惯偷所为。因为近段时间来便衣大队加大了巡逻和打击力度,此类案件发案极少,这肯定又有新的盗窃团伙流窜市区疯狂作案。

  便衣民警经过查看监控,发现了一个30多岁的盗窃嫌疑人。此人手持工具熟练地撬开了车锁,然后将电动三轮车或电动自行车骑走。便衣民警发现嫌疑人非常面熟,仔细辨别后发现居然是2014年抓获的大龙,便衣民警根据大龙盗窃后逃窜的方向展开追查,发现大龙逃到临沂监狱附近一个小区的巷道里不见了。

  便衣民警以此处为重点展开蹲守,经过多天守候,终于发现了又外出作案的大龙,民警马上围堵过去,大龙面对眼前的“熟人”,没有任何反抗,老老实实束手就擒。在大龙的租住处,民警当场搜出了一辆偷来还未销赃的电动三轮车。根据审讯,大龙交代,他为了躲避打击,还租了一个院子专门放偷来的车辆,又租了一个小房间专门放置盗窃工具。

  在大龙的租住处,民警又发现了关公像和大量香火。面对知根知底的民警,大龙这次没有任何解释,再次怨恨地瞅了一眼未能保他平安的关公,被便衣民警押走接受进一步处理。

  大龙交代,他出狱后作了精心谋划,共在市区偷了3辆电动三轮车和1辆电动自行车,涉案价值2万余元。为了不被抓获,他不仅狡兔三窟,还自己骑车到江苏东海县销赃,这样既能卖高价还能逃避打击,没想刚作案几起就被便衣民警找到并抓获了。

责任编辑:张承磊 SN069

相关阅读

吴亦凡睡粉是什么性质的事儿?

吴亦凡作为一名单身男人,与另一名自愿的成年女性发生性关系,无可厚非。只要吴亦凡与对方均为自愿且成年,那么这只不过是一起明星八卦而已,作为噱头炒作一番,也就云淡风轻了。

谁制造了五道杠少年

黄艺博这个所谓的政治天才,褪去“五道杠”的政治光彩,而归于平淡,未尝不能由此打开一条自由的出路。

民粹席卷欧洲与英国脱欧公投

欧盟过去一直在精英主导下进行治理,各国内部有很多群体所失大于所得。如今籍着新技术而催生的民众再次觉醒,政治变革自然不可避免。

6大迹象显示房价暂时拐点出现

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在经历前5个月的疯涨之后,今年房地产最辉煌的周期已经结束,从各个指标看,房地产的总体走势,以及房价的暂时拐点都在隐隐出现

  • 罗援:我对吴建民大使最后的告白
  • 郭元鹏:双性婴儿何以绕过优生优育
  • 怎样用摄影来记录中国古村落的生活
  • 如何成为一个世界公认的足球流氓?
  • 结婚是为了冲喜,离婚是遇到了真爱
  • 御夫术:你要做他的爱人还是老妈子?
  • 神奇张家界,最适合私会风景的地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