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2日04:15 综合

分享
朋友们焦急地帮陈莹联系他的父亲朋友们焦急地帮陈莹联系他的父亲

  今年7月8日,在成都打工的陈莹被朋友发现昏迷倒在出租房的厕所里,至今还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院方一再要求通知家属到医院来,但陪伴在陈莹身边的只有他的5个朋友。朋友们希望找到陈莹的父亲,让他能来成都看看多年未见的儿子,并配合医院抢救。

  昨日,当成都商报记者前往资阳市乐至县天池镇,联系到陈莹的父亲时,却得到了令人深感遗憾的答案。“我曾经是他(陈莹)的父亲,现在早已不是了。”这位已退休的副科级干部说,他早和陈莹断绝了父子关系,“他的事,我不会管。”

  病倒在厕所 多亏朋友救他一命

  “我隔三岔五就会跟他打个电话,就怕他死在外面。”去年,在成都打工的36岁的陈莹被查出患有肝腹水,在此之后,朋友李先伦一直把此事挂在心上。

  7月8日白天,李先伦多次拨通陈莹电话时,却一直没有人接听。当天晚上,陈莹的另一位朋友、在简阳的戢俊勇打电话找到李先伦,称自己也联系不上陈莹。他们担心,陈莹会不会出事。

  第二天,戢俊勇专程从简阳赶到成都,和另一位朋友戢焕祥一起找到了陈莹位于成都成华区的租住房。“敲了门没人应,邻居也说好几天没见他了。”

  最终,两人设法进入陈莹的租住房,发现他赤身裸体倒在厕所里,昏迷不醒,不停地抽动身子。120救护车很快到现场将陈莹送往医院,经过初步诊断后,陈莹病情危重被直接送入了重症监护室。

  10多年前,在火锅店当厨师的李先伦,认识了同事陈莹,随后两人又先后结识了张恒勇、戢焕祥、戢俊勇和鲁星木。他们都是做厨师或小本餐饮生意的个体经营者。关键时刻,这群朋友救了陈莹一命。

  患者病情危重

  生父拒绝出手相救

  9日,陈莹的5位朋友都守在医院,总共凑了1000多元钱,缴了一些基本的检查费用。但据医生介绍,患者病情危重,生命体征极不稳定,需要联系亲属到医院,确认相关抢救和手术事宜。

  9 日上午,张恒勇将陈莹的身份证交给医院,警方随即与陈莹身份证所在地乐至县天池镇城东派出所取得联系。“当地警方说,陈莹的家人联系不上。”张恒勇说,在 得知乐至警方反馈的这一消息后,李先伦很意外。因为陈莹曾对几位朋友说过,自己的父亲是“当官”的。然而,在朋友的印象里,陈莹每年春节都在成都,没有回 过乐至老家过年。

  在朋友们看来,陈莹的父亲是他进行救治甚至转危为安的唯一希望。“作为朋友我们已经尽力了,都是打工或做小生意的能有好多钱嘛。”他们决心找到陈莹的父亲,让他“来拉陈莹一把”。

  昨日上午,记者根据陈莹身份证上的住址,来到资阳市乐至县天池镇,发现这里仅有一栋4层的老住宅楼,并没有身份证上的门牌号。

  记者来到天池镇东街社区居委会打听陈莹父亲的信息,一位工作人员称,陈莹父亲以前曾在天池镇上班,是名乡镇干部,但“他父亲不愿意去见他”。

  居委会旁城东派出所东街社区警务室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我们前两天给成都警方联系了,陈莹母亲和外公外婆都去世了。他的父亲不知道在哪里,但我们了解到,他们父子之间没有感情。我们也在劝他到医院看看儿子,但他不愿意。”

  天池镇人民政府资料室和党政办的工作人员证实,陈莹的父亲陈世伟曾是天池镇政府一名副科级干部,已退休多年。

  血浓于水

  期待父亲“拉儿子一把”

  “我曾经是他父亲,但现在早就不是了。”昨日下午,记者根据天池镇政府退休职工的名单上的电话联系到陈世伟时,陈世伟这样回答。

  陈世伟说,陈莹刚出生不久,他的母亲就去世了,一直由外公在带。“他七八岁的时候,我和他外公外婆争夺抚养权,闹得不可开交。陈莹初中毕业大概15岁的时候,外公外婆把他争了过去,他自己也愿意跟着他外公外婆。”

  陈世伟说,在争夺抚养权失败后,他一气之下,和儿子断绝了父子关系。尽管他在几天前就得知了陈莹在成都病危的消息,但还是不愿管他的事。

  在陈世伟看来,父子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陈莹一直由外公外婆抚养长大,这么多年来,我们连电话都没有打过。”仅有的一次联系,还是在陈莹结婚一年后,有了几个月大的孩子,他给了陈莹3000元钱。这时,他才听到陈莹喊了他几声“爸爸”。

  另一方面,陈世伟认为,陈莹已经在成都结了婚,生病应该有人照料。但陈莹5位朋友均表示,陈莹以前有一个云南的女朋友,但10多年前就分手了。“从未听说过陈莹结过婚,也没有小孩。”

  昨日下午,张恒勇给陈莹父亲陈世伟打了电话,不过陈世伟依旧坚持自己的态度。

  “陈莹病情危重,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医院手术都必须有患者亲属签字;如果病情恶化发生不测,相关后事都必须亲属出面才能办理。”陈莹的朋友希望陈莹的父亲能够念及骨肉亲情,尽早来成都,“哪怕见最后一面也好”。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老情人的女儿长啥样啦?

二十多年前,我曾经来过这里,当时是一个乱山岗,没想到现在居然这么漂亮。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中美军舰都在南海静静等待

7月12日,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左右,除非海牙发生重大恐怖事件,否则,国际仲裁法庭将如预料公布裁决。确定无疑的,中国必输。

  • 我爱我家摄像师:当年葛优瘫爆笑花絮
  • 中国该放纵朝鲜来报复美韩部署萨德?
  • 唐太宗李世民是怎样给父亲修建陵墓的
  • 马家辉:张爱玲原来是一个迷信者?
  • 剧版《致青春》反偶像剧套路而行之
  • “好用男”与“实用男”哪个更重要
  • 美国人越穷活得越轻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