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05日11:03 扬子晚报网

分享

  原标题:南京一小学装修有异味 检测称合格受质疑

学校操场的塑胶跑道学校操场的塑胶跑道

  前段时间的“毒跑道”事件引起了全国范围的巨大关注。南京栖霞实验小学的一些学生家长最近向扬子晚报记者反映:学校操场新装的人工塑胶跑道和人工草地有强烈异味,怀疑是甲醛超标,会对孩子的健康不利,现在虽然已经开学了,但是他们不敢让孩子去学校。

  扬子晚报记者 焦哲

  开学前两天,校内还在零星施工

  8月29日,记者来到位于尧化门街的该校进行探访。在学校门口可以看见校园内刚刚粉刷一新。在学校后门,记者还看到了一辆正在运输木板的大货车。车上的工人证实他们运输的木板是给学校里装橱柜用的。

  走进学校,记者发现还有一些老师办公室内在进行少量的装修施工。此时,学校教学楼每间教室的前后大门都敞开着,教室内都摆放着绿色植物,四台电风扇同时开工,呼呼地转着。

  在教室里,记者基本上感觉不到什么异味。家长们却表示,其实有毒有害的物质还没有完全挥发掉。据了解,两年前栖霞区实验小学尧化门街校区35个教学班整体搬迁到尧辰路校区过渡,原校区进行抗震加固和新建,同时告知家长2016年9月1日回迁至尧化门街校区。

  学校操场确有异味,但检测结果为合格

  家长说,最担心的地方是在学校操场。这里塑胶跑道和人工草坪都是不到半个月前新上的,异味很大。记者在学校操场上转了一圈,发现这里确实有股刺鼻的异味。这是不是学生家长反映的“甲醛超标”呢?

  校方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这个校区是个老校区,原本比较破旧。今年8月,装修工作基本结束。现在学校里的跑道和教室室内环境都已经进行了第三方安全评估,结果都是合格的。

  “我们教室里的课桌椅虽然是全新的,但是用的都是目前比较先进的ABS工程塑料,应该是没有异味的。教室里的瓷砖、乳胶漆我们用的是知名品牌的,都是经过检测的。”接着,他向记者出具了一份由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出具的检测报告原件。记者查阅发现:报告出具时间是今年8月22日,上面各项毒害物质的指标都标注为“未检出”,挥发性气体指标为167,低于国家标准,符合要求。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让人觉得愉快的事儿

生命中,眼、耳、鼻、舌、身、意,都有让人愉快的事儿。

现在的年轻人知道疼自己了

现在年轻人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开始增强,这一代人变得具体了,了解自己了,知道疼自己了。

独处

人的最佳生活状态是物质上的独处和精神上的交流,这种交流当然不仅是和具体的人,还包括所有那些已逝的美好灵魂。

背景深公务员PK后台硬老板

全局调整结束了,传言也休止了,出乎意料,局长被没有走,所以该出手解决问题了。

  • 马未都:“未成年人”的标准应改改
  • 落马高官为何“长期搞迷信”?
  • 外国狮子凭啥给咱老祖宗看大门(图)
  • 中国左派作家蒋希曾漂浮美国痛史
  • 这个暑假,我至少看了8部大烂片(图)
  • 寒珠:为什么爱情中新人不如故人?
  • 海外夜谈:在巴黎,墓地也可以很浪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