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09日14:27 新华网

分享

  原标题:面包车失控撞护栏 车内竟有人遭劫持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10月7日下午2点多,芜合高速95KM处,一辆正在路面行驶的面包车突然失控撞上路边护栏,此时恰好高速交警经过路边,民警好心下车询问,却不料就此揪出一起绑架挟持案,成功将一名被挟持男子解救出来。

  面包车突然撞护栏 民警出于好心下车询问

  当天下午是国庆长假返程高峰,为维持交通秩序,合肥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民警驱车沿芜合高速来回巡视。下午2点多,交警接到报警电话称,芜湖往合肥方向104KM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然而警车在行驶到95KM处时,后方突然传来“碰”的一声,一辆正在行驶的面包车突然撞上了路边护栏,车身受损。出于好心,民警将警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然后下车朝面包车走去。

  车内男子一脸惊慌 民警追问6人弃车逃跑

  开车的是一名年轻男子,在问及事故原因时,年轻男子称之所以撞上路边护栏,是因为开车时他正在抽烟,“是因为抽烟分神才撞上护栏的。”民警提出要查看一下行车证件,此时男子连忙改口,称证件放在后面的车子里,没有带在身上。男子边说边向民警塞来一沓厚厚的人民币,民警低头一看,这些钱全是百元大钞,起码有好几百元。

  “请你把钱收回去!”民警严词拒绝。这时男子称面包车上只有两人。刚刚的碰撞让面包车损毁较重,两个车轮已经爆胎,如不立即拖离,势必将影响后续车辆通行,可就在民警拨通施救部门电话时,车上的年轻男子脸色恍惚起来。与此同时,车上呼啦一下下来了多位年轻男子,包括司机一共6人。

  “明明说车上就两人,怎么一下子出来这么多人?”再加上驾驶员迟迟不愿出示证件,民警已感觉到此事蹊跷,于是立即进行拍照取证,见已引起民警注意,下车的6人二话不说拔腿就跑。

  男子被绑架挟持 警车经过时他撞向方向盘

  “别跑,你们给我站住!”民警狂追,但不巧的是沿途车辆拥挤,且逃跑的6人早已四散逃开,民警追赶了一段路程无果,只好折回头赶回现场处理事故。

  民警再次走近面包车时,车上又下来一名中年男子,脖子上着明显的勒痕,见到民警男子顿时如释重负:“警察同志,赶紧救救我!”

  原来,该男子姓张,江苏宜兴人。张某称,他遭到车上6人绑架挟持,自己所开的一辆保时捷轿车及身上的数千元以及一部手机都被对方抢走。 6人将张某挟持在面包车上,前面一人开车,后面几个人将张某团团围住。“我是看到警车过来时觉得这是难得的一次机会,于是乘他们不注意撞上了方向盘,这才让面包车撞向护栏的。”张某称,当警车停下民警过来时,他的内心狂喜万分,但苦于被后面男子勒住脖子他无法开口呼救,且隔着窗户民警无法看清车内具体情况。

  最终,民警索要证件时,劫匪发现已经纸包不住火了,于是撒腿跑路。经民警调查,6人乘坐的面包车也是套牌车。

  当天下午,张某在民警的帮助下已向老家报了平安。目前,该起案件已经移交巢湖市柘皋派出所处理,具体案情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小雅

相关阅读

移民与文化融合:强扭的瓜不甜

对于移民现象,“建墙”,还是“建桥”?刚结束了第一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的特普朗一直支持第一个选项。也有另一些搞政治的人觉得后者要好些。

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

9月28日,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参议院和众议院以绝对多数推翻了他对一项法案的否决,从而让“9·11”恐袭受害者可以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沙特政府。

李敖:台湾的遗物

台湾不曾败坏他,他反而拖累了台湾。早在三十年前,他便沦为台湾的遗物。

她颜值最低,却最先做了处长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看到官话上有一些咨询想考公务员如何选择等等,我就觉得世上事,事在人为。

  • 化解医患矛盾,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网约车新政,是规范市场还是野蛮干预?
  • 红25军在长征时创造了哪五大奇迹
  • 浪漫主义到先锋艺术:文学与现实之困
  • 《湄公河行动》能否在警匪片中挑大梁?
  • 没有脾气差的恋人,只有不会哄的你
  • 在阳澄湖边,吃一只真正的大闸蟹(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