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1日04:57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嫌疑人没料到会被刑拘 以为跳河能侥幸逃脱”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曾春)11月20日,华商报A07版报道了柞水县城一诈骗嫌疑人刘某体检后逃脱跳河溺亡,民警下河施救重伤一事。华商报记者获悉,刘某逃脱时还戴着手铐,逃脱原因是投案时觉得自己问题不大,以为自己不会被执行刑拘,直到体检完得知要被刑拘才一时冲动。

  34的刘某是延安人,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也坐过牢。10月份,他在柞水境内伙同他人用水兑酱油当柴油卖,后被柞水警方以涉嫌诈骗网上追逃。11月18日,刘某主动投案,当天下午4时许,民警带其去医院例行刑拘前体检,岂料体检完上了警车,刘某突然跳车狂奔百米,后跳进乾佑河里溺亡,跳下去施救的柞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米某受重伤,所幸脱离生命危险。

  此事中,有几处令人疑惑不解的地方,11月20日晚,柞水县公安局给出回复。

  疑惑一:刘某主动投案后为何又要逃跑?

  柞水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说,刘某可能心想着自己来投案了,民警讯问后自己就没事了。不过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投案后应按照相关规定采取强制措施,这出乎了刘某的预判。此外,刘某没有想到警方还掌握了他其他的犯罪事实,“他投案时对案件犯罪事实避重就轻,一些很关键的证据他没有说。”

  疑惑二:刘某为何突然要跳河?

  事发的乾佑河平常水深3米左右,警方推测嫌疑人刘某跳河是想逃脱民警对他的抓捕,以为跳河能侥幸逃脱,并非想轻生。

  疑惑三:民警当天执法是否规范?

  柞水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当天给刘某体检时,共去了4名民警,事发时2名民警正在取体检报告,另2名民警先带刘某上车等候,当时给刘某戴了手铐。“民警是依法依规按照程序规定操作的,这是一起普通的诈骗案子,按规定必须要采取强制措施,就是约束性的,我们民警当时按规定用了手铐。”

  目前,柞水县检察院也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美国总统任人唯贤?任人唯亲?

在奥巴马就职的前六个月里,就有超过1000名新联邦雇员获得了任命,真可谓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了。

两任书记:一个霸道一个随和

当年送走安书记的时候,不少人都说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位“大爷”盼走了,因为很多人都挨过他的批评,有些还是当众不留情面的骂。而马书记离任时,很多人还有点舍不得,觉得调走的是一位“好领导”。

人民币连续下跌,底在哪里?

做美元的接盘侠尽管没有做中国股市的接盘侠危险,但在目前时候,还是有点悲剧。

  • 川普为何喜欢在凌晨三四点发推特?
  • 冯小刚开炮王健林,王思聪怼上范冰冰
  • 列尊:这位当红作家怎么成为叛逃者?
  • 老丑:我才不羡慕你的“光鲜生活”
  • 《心里的声音》:专治各种不开心!
  • 我们男人出轨,不是为了性而是为了爱
  • 塞舌尔:另类的非洲国家长啥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