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30日12: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分享

1998年寒冬里的一天,土右旗美岱召镇何家圐圙村一出租屋内发现一具尸体,死者是一名镶牙医生,经警方勘查,他是被人活活打死的。很快,警方锁定重大嫌疑人王某某,但此时他已失去踪影。

2016年11月23日深夜10时许,一辆警车驶入土右旗公安局大院,车上,土右旗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于桂亭、三中队中队长茹建东一行四人满脸疲惫,表情严肃。警车后车座上,手铐、脚链、头罩加身的,正是警方苦苦追踪的命案逃犯王某某。

回顾案发当日,土右旗公安局接到报警,租住在美岱召镇何家圐圙村的镶牙医生被人打死。经过连续几日的侦查,所有证据都指向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民警迅速前往王某某家与其暂住地搜捕,均扑了个空。

一场历时18年之久的追捕与反追捕正式拉开帷幕。王某某外逃,其家人与亲朋好友成了警方侦查的重要目标。围绕着王某某的社会关系,土右旗警方蹲守、跟踪、做家属思想工作,然而,嫌疑人王某某却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时间不断向前,土右旗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该起命案的侦破,始终没有放松对命案嫌疑人王某某的追捕。

王某某早年曾当过兵,反侦查能力非同一般,这使得追逃缉捕工作异常艰难。多年来,办案民警的足迹遍及内蒙古多个城市、乡镇,但始终没有收获。今年年底,土右旗警方重新成立专案组,经综合分析、研判,锁定了嫌疑人可能的藏身地——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巴彦托海镇。

当嫌疑人王某某被押解回到家乡时,他流下了逃亡的辛酸泪。“我挺后悔,不该冲动杀人。如果当时忍一忍,也许就不会闹出人命。”回忆起18年的生活,王某某说,“有时候听到警笛声都怕,现在终于解脱了。”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交代了其全部作案经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12月20日早晨,怀着感激之情的受害人亲属带着锦旗,专程开车从河南省孟津县小浪底镇王湾村赶到土右旗公安局刑侦大队,向执着的办案民警表达谢意。 来源:正北方网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在美国顶尖研究所做博士后

这让我想起在中国已经消失的社会现象:单位。曾几何时,一群人工作在一起,生活在一起。

王石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爆发

王石选择与人为善,他的价值被低估,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爆发。

都是笔杆子,为何结局两不同

在体制内,笔杆子无疑是吃香的。如果被人称为“笔杆子”,那绝对是羡慕和认同。可同样在体制内,同样是“笔杆子”,结局却往往不一样。

电影评分真的会影响大众吗?

打分系统与电影票房没有直接关系,但是网络口碑确实会对电影的收入产生间接影响。

  • 雾霾又来了!中小学应该停课吗?
  • 《水浒传》梁山好汉是如何过元旦的?
  • 喜欢一座城是喜欢上了那里的某个人
  • 全球最美女星林允凭啥排第14名?
  • 如何应对男人的那句我想你了?
  • 小印度:满是咖喱味儿的幻彩世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