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6日08:05 未来网

分享

  原标题:男子过年赌博将钱输光 偷700年历史祖传画像

被盗画像。通讯员供图被盗画像。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 记者罗忠明 通讯员 冉应龙劳壮 4日上午,广东边防总队江门支队广海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台山市广海镇某村4幅有700年历史价值百万元的祖传自画像神秘被盗,民警当天抓获犯罪嫌疑人,盗画者竟是本村人。

  昨日,南都记者获悉,2月4日上午8时30分,广海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事主黄某报警称:广海镇某村黄氏宗祠由其代为保管的4幅已经有700年历史价值百万元的祖传自画像神秘被盗,希望派出所迅速破案,尽快帮其找回失物。接到报警后,派出所迅速安排民警赶到现场,在对现场进行初步勘验后发现,事主被盗物品的房子周边均未安装视频监控探头。

  经民警缜密侦查,4幅已经有700年历史价值百万元的先人自画像应该是被熟知事主黄某生活起居情况的本地人盗去,外来人员应该不可能知晓。随后,民警对广海镇内有盗窃前科的人员进行排查,并将目标锁定该村村民黄 雄。与此同时,也有村民反映曾在事发地点见过黄 雄。在案发3小时后,民警在黄 雄家里的鸡窝里搜出被盗的4幅画像,黄 雄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介绍,黄 雄嗜赌成性,过年时与朋友赌博将钱都输光了,便对村里的那几幅祖传自画像打起了歪主意,还没来得及换钱,便被警方抓获。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在哪都能办公,为何非要打卡

互联网时代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模式?可否废除朝九晚五呢?

韩寒算什么直男癌晚期

韩寒的确有“直男癌”的倾向,这似乎无可否认。但比起历史三峡中的那些前辈,他真还算不上“直男癌晚期”。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从那天起,美国不再是移民国家

美国还是“移民国家”吗?有些人因为特朗普移民政策开始怀疑“美国梦”。

  • 内讧了?美国法官封杀川普“禁穆令”
  • 压岁钱竟起源于北宋时期的一件拐卖案
  • 初七离乡:母亲送别时我不敢回头看
  • 天啊,万年不红景甜这次真的要红了
  • 听说70%的失恋,最后都遇见了真爱
  • 甩开攻略!这才是游客看不到的鼓浪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