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2日05:43 信息时报

分享

  原标题:男子专偷车内证件 留纸条勒索财物 因敲诈勒索罪获刑8个月

  男子方某在东莞市虎门镇多次盗窃他人车内证件等财物,留下写有支付宝账户的纸条要求车主“赎回”。3名车主先后被敲诈勒索100元至200元不等。昨日,记者从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获悉,方某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2016年3月13日,时年20岁的湖南男子方某在虎门镇连福路附近,看到刘先生将他的小轿车停在路边,遂偷走刘先生车内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等物品,并留下了一张纸条,写有支付宝账号,并称只要转账就把盗窃的物品归还。

  刘先生不得已向该支付宝账户转账200元。但刘先生说,他转账后,按照对方的指示在他原来停车的地方找到了部分被偷的财物,但身份证和手机并无归还。之后,方某用类似手段在虎门镇居岐社区继续作案,先后有两位市民各被敲诈100元。

  2016年4月3日凌晨3时许,公安民警巡逻时发现方某形迹可疑遂上前截查,在方某身上缴获行驶证、纸条、手机等物品后将其抓获。案发后,方某敲诈所得的财物未能缴回。

  法院审理认为,方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敲诈勒索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但鉴于方某归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法院视其具体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自闭症少年之死:托养中心成了“黑店”
  • 抗日名将张自忠将军的妻子后代
  • 闫文盛:我们为什么会亲近文学?
  • 还记得催泪电影《忠犬八公》吗?
  • 家有挑剔婆婆,认为我配不上他儿子
  • 在日本,感受纯正的东京小资生活(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