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假记者敲诈企业被抓 警方搜出中国反贪局假工作证

假记者敲诈企业被抓 警方搜出中国反贪局假工作证
2018年03月19日 16:06 澎湃新闻

  原标题:男子涉冒充记者诈骗被抓,还有中国反贪局、商务部的假工作证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无极县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冒充记者身份以找工作为由进行诈骗的案件,将犯罪嫌疑人万某抓获归案。

  2月2日,受害人李某报警称,他于2017年七八月的一天,认识了自称是记者的万某,并在闲聊中得知,万某因为工作关系认识不少政府机关和大型企业的领导,给人安排就业轻而易举。恰巧李某正为女儿的工作发愁,便托万某帮忙给找个稳定的工作,万某向李某要了“打点费”5万元,但所托之事一直没着落。今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李某发现万某根本不是记者,压根儿也没有给人安排工作的能力,遂报案。

  接案后,无极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和两天昼夜轮流蹲守,于3月7日下午,将万某抓获归案。从其轿车内搜出印有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最高人民法院、商务部等假单位、假职务的名片1000余份,搜出假新闻采访证一个,假中国反贪局工作证一个,假商务部工作证一个。

  据万某交代,这些假工作证是其找办假证的每个花了三四十块钱制作的。万某同时交代,2015年,其冒充一报社记者,称要给一家冒黑烟的糠醛厂登报纸曝光,敲诈勒索老板现金2000元;2016年,冒充记者身份,以要和某糠醛厂建设联谊单位为由,敲诈糠醛厂现金3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万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