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分钟约会”来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51 南方网

  2月25日,在青岛一家商务酒吧里,100多对未婚男女在进行新潮的“8分钟约会”。8分钟计时铃声一响,男士就得换到另一张桌子去,与下一位女士接触。

  不少参与者为了在有限的8分钟内尽快吸引对方的注意,不停地讲笑话、唱歌,还有人变起了小魔术。(2月27日《新京报》)

  8分钟约会,最早源于犹太人的传统习惯:年轻的单身男女,定期在长辈的陪伴下见面,以避免族外通婚。1999年,美国洛杉矶的犹太教成员YaacovDeyo制定了游戏规则后,马上风靡起来一路传到纽约。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这种约会方式迅速流行到加拿大、英国、澳洲等地。人们认为,比起传统的酒吧邂逅或者陌生人约会,SpeedDating这种约会方式更有趣,也更安全。

  在国内,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优秀单身白领及知识界人士由于平时公务繁忙、社交范围较窄以及对婚姻质量要求较高等原因而迟迟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另一半。他们渴望交流和沟通,期望在工作之余参加一些聊天休闲或特色联谊活动来多认识一些来自各行各业的异性朋友,在神秘而浪漫的氛围中邂逅自己期待已久的那一位。在这样一种“大气候”下,“8分钟约会”便迅即被国人“克隆”,频频在一些大都市闪亮登场。

  从表面上看,“8分钟”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抽一根烟、 听一首喜欢的歌、 喝一杯咖啡、 发一会呆,像一缕烟一样轻飘飘的过去了。但8分钟却足够你对一个人产生初步印象。有资料显示,陌生人初次见面,在三十秒内大脑皮层就会对对方产生初步的印象。而“8分钟”是人与人初次交往时最佳的时间阶段,人们往往会在这段时间里将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你可以通过一个人的穿着打扮,说话方式,言谈举指对她的性格、职业、教养、品位做初步的判断。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都市男女青睐这种时尚约会,并不全是在追风赶潮,他们看重的是那种无拘无束的“氛围”。如果在大街上,你跟一个陌生女孩子聊天,可能很突兀,但在“8分钟约会”中,你可以放松心态与对方交流,也可以借这个平台充分展示自己,没人会觉得你图谋不轨,也没有人会因此心生戒备。不愉快?喝点水,聊两句就过去了;谈得来,能“来电”,真正的“约会”也就开始了。有人说,八分钟约会就是花最少的钱,最少的时间,约最多的会,事实证明,还真是那么回事。

  当然,“8分钟约会”这种比电视速配快捷,比网上约会直观,比传统相亲时髦的“快餐式”约会并非“万能钥匙”。那种外向的、擅于表达自己的人,比较适合这种方式;而那些内向的、不擅言辞的人,可能很难适应这样的场合。如果你想找的是长久相伴的人,你就要擅长收集那些对你有用的细节和信息,切勿盲目相信约会上对方的“风采表演”。有些人可能言不由衷,但她(他)的表情和肢体语言会告诉你真情。

  可见,“8分钟约会”是一个很好的创意,它如同一块“敲门砖”,改变了男女认识的方式,为未婚的男女提供了一种快速、经济而且避免尴尬的认识机会。虽然笔者不知道“8分钟”究竟能否真的成就一份人人渴望的甜蜜爱情,可还是要给这种时尚的约会方式来点掌声!希望更多的都市白领能够在这弥漫的咖啡香、柔和的钢琴伴奏、柠檬茶的高脚杯子所折射出的耀眼光芒里抛出爱情和友谊的“绣球”,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高福生 红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