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命最后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2:00 光明网-光明日报

  慕宋娥 22号中午12时许,一辆957快支公交车由南向北行驶在京开高速上。当快要行驶到玉泉营桥时,汽车已经驶入匝道,却突然减速,并缓缓地停在了路边。停下车后,司机好像说了句“难受”,就趴在了方向盘上,失去了意识。售票员赶紧上前,从司机衣服的口袋中摸出他随身携带的急救药品,塞入司机的嘴里。随即,有人拨打了120求救。送到医院后治疗无效死亡。(《北京娱乐信报》2月23号)

  看到这则新闻,我心中打一个感觉是:感动。“曹师傅真的挺仁义的,尽管身体很难受,但还是把车安全停在了路边,既没发生事故,也没影响交通,更没耽误乘客乘车。”有人这样说,我相信,这辆车上的所有乘客会记住这个仁义的司机师傅,也许在他自己并没有觉得自己做了多大的壮举,可是在他生命的最后,仍能够肩负起自己作为司机的那份责任,这种行为就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涌起那一份感动,如同大连空难飞行员选择让飞机冲向海里一样,那种对生命的责任感值得我们期许。

  对一个公交车司机来说,就如同医生、警察、食品经销商等等职业一样,他们对我们的生活举足轻重,甚至影响我们的生命,在看完这位司机师傅的行为,我们再来看我们的生活中,之所以我们感动、我们珍视,那是因为很多人确实太不拿我们的生命当回事了。医生乱开药、警察渎职、食品商卖不合格食品,这都是危及我们生命的事情,不知那些人在他们的职业岗位上有没有想到责任这个字眼,也许他们的责任都被利益蒙蔽了,我们对此毫无办法,我们只能期待他们能够在曹师傅身上学到这一点:责任。

  谢谢曹师傅,你的行为是我们的生命很安全,你的行为让我们很温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