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服务不要毁了城市的“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59 四川新闻网

  24日17时左右,长春市115路终点附近,115路车队队长于广两次动手唤来俩司机群殴与其发生争执的老汉白友臣,白友臣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同日9时左右,在车号为吉AH1763的291路中巴上,乘客陈东生责怪乘务员将其多拉出一站地才让下车,乘务员挥舞铁棍,两次当街殴打56岁的陈东生,造成陈东生当场昏迷,肋骨至少被打折两根,目前在住院观察(2月28日《东亚经贸新闻》)

  公交车乘务员的服务质量竟然恶劣到如此程度,不能不让人震惊!

  公交是城市的一张“名片”。外地人来到一座城市,往往首先是通过这个城市的公交留下对城市的第一印象。

  乘务员是城市公交行业的“生产”人员,他们既是乘客的服务者,又是乘客的组织者。因此,在公交这张城市名片中,乘务员的服务质量可以说是其中的核心组成部分。

  乘务员如此重要,而乘务员的恶行却屡见于媒体。2005年10月4日,13岁女孩小容(化名)在公交车上与一位女售票员发生肢体冲突,抢救无效死亡。一时间,“清华教授13岁女儿因两元钱被乘务员掐死”的新闻震惊全国!

  恶性案件都如此频发,小问题就更不用说了:不使用普通话,不报站名,不按核定价收费,中途甩客等等,诸如此类的情形在公交车上不一而足。

  乘务员自身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他们在工作中的服务质量。提高乘务员的素质,不仅是城市公交行业自身建设的需要,同时也成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公交的服务质量,直接体现了城市的文明程度。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持续上升。与此相适应的是,人们对出门乘车的服务质量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城市在发展,公交行业也必须以新的服务质量标准来要求自己。惟有如此,才能适应中国日益加快的城市化进程。

  不能让这种城市自毁“名片”,砸自己“牌子”的现象再继续下去了!(民为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