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有同性恋的自由,我有反对的权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2:00 光明网

  朱忠保 2月24日,《南方都市报》刊发了一则消息:《街道办“同性恋不可取”标语遭“同志”声讨》。一条小小的婚育宣传标语,惹恼了同性恋人群,“同志”在网上声讨制作这条标语的街道办之后,有网友声称必要时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利。

  据介绍,该板在20块婚恋、生育的知识宣传板中间并不起眼,只是在板的下方有“同性恋不可取”6个大字,下书一行小字:“同性恋是一种心理变态的行为体现,不符合社会
文明,应制止和反对。”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有“同志”认为,婚育宣传廊挂出“同性恋不可取”的宣传板,发帖人认为此事属于性向歧视,这短短几句话却深深地伤害了他们,如此仇视同性恋的心理和宣传,让人不禁心寒。他认为,这是少部分人对“同志”群体的丑化和妖魔化,并号召“同志”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权益。

  

同性恋是否可取?另一则新闻可以说明一个问题?据南方电视台《今日一线》2月22日报道,近日,在广州市海珠区的一些公共厕所里,每当有男士进入方便时,总会有几个神情怪异的男人偷偷地跟在其后面,躲在一边进行偷看,你一发现他时,他马上缩回头装作让人先进去方便,当你站在便池方便时,他们便伸出脑袋进行偷看,让当事人极为尴尬,很不舒服,这是不是对其他公民正常生活的干扰?不仅男厕所有这样的现象,就是女厕所也有这类现象。于是我想问,这样的行为也是可取的吗?也要提倡吗?偷看别人如厕,偷看别人大小便,这样的行为文明吗?我们要不要反对?要不要制止?你可以认为这样的行为是文明的,但是其他公民并不认同,他们认为这是不文明的行为,当然要加以制止。

  法治社会,最起码要尊重别人的隐私,尊重别人的意愿,每个人的合法权力都应受到尊重。别人在如厕大小便时,会有会有隐私?你这样偷看别人大小便,有没有侵害别人的隐私?是不是对别人的一种

性骚扰?因此,对于有同性恋倾向或正在搞同性恋的人来说,你可以搞同性恋,你有同性恋的自由,只要有人愿意和你搞同性恋,而不能强迫别人和你搞同性恋(偷窥别人如厕大小便实际上就带有一种强迫性),只要你的同性恋行为没有伤害别人,没有妨碍别人,没有误导别人,我不会干涉你,但是我也有反对同性恋的权力,我可以有不搞同性恋的权力,不能因为你可以搞同性恋,就可以伤害到其他公民,干扰到其他公民的正常生活。一旦你的同性恋行为干扰到我的正常生活,我就不仅有反对的权力,而且还有制止的权力。中国是一个传统观念根深蒂固的社会,公民可以有自己的传统观念。同性恋要不要反对,还是可以提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你不能将你的观点强加给别人。绝大多数公民认为同性恋不可取,正是尊重每个公民的传统观念。

  公民的权利是同等的,每个人的权利都应受到尊重。你可搞同性恋,我可以反对搞同性恋,至少我不愿意看到我认为不文明的同性恋行为,就如你认为可以随地乱丢垃圾,而我认为乱丢垃圾是不文明行为,应该加在制止一样,不能容忍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在我的眼皮底下发生,如两个大男人在公众场合接吻,就有碍观瞻,污染了公众的视线,甚至你的行为对年幼的孩子造成了心灵上的伤害,误导他们,你又有什么权力让公众不反对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