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是招男友,还是招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6:00 光明网
郭振栋

  3月15日《重庆晨报》报道,一名20岁的成都美女为了征选称心的男友,由大款老爸出资,按“超级女声”模式在全国设5大赛区,举行以跳舞、唱歌为比赛方式的新奇招亲,总冠军将与女主角订婚并获得10万元陪嫁。

  比武(舞)招亲不过是武侠小说中的浪漫情节,而今在现实社会中竟被演绎的活生活色。任何头脑清醒的人都知道,这种“单打一”近乎儿戏的选男友方式绝对找不到称心如
意的郎君,也没有任何一位老爸愿意这样荒唐的促成女儿的婚姻。

  其实,只要我们稍加分析,就会发现海选男友、海选女婿没这么简单,所谓的“比舞招亲”完全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一个刚刚从艺术院校舞蹈专业毕业的签约艺员,以20岁的“花样年华”在娱乐文化公司从事教学工作,眼睁睁看着别人星光四射怎能心甘?而真要去参见“

超级女声”的比赛,面对压力重重、刀光剑影的PK,只怕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相形之下,与其当游戏的参与者不如做游戏的组织者,炒作起来、一炮而红倒是一种既经济又便捷的手段。因此,由大款老爸做赞助商,自己兼导演、制片于一身,同时出任“领衔主演”,众多的男友候选人当配角,以“比舞招亲”为卖点,以风靡全国的“超级女声”为运作模式,另加十万赏金吊人胃口,把社会公众、新闻媒体的千万眼球集一身,既展示了“才艺”,又获得了名声,从此就要星途坦荡,顺风顺水,岂不快哉?至于男友,招不招到都无所谓,反正只不过是个噱头和陪衬。

  “比舞招亲”表面上是在招男友,实际上是在哗众取宠,招眼球,把婚姻当成商业资源来开发。这种“卖身式”的炒作,是典型的为了“成名”不惜牺牲人格和尊严的恶俗行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