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耻的官员“十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8:52 东方网

  虽为一介平民,但耳闻目睹官员诸相,不吐不快,希望能让某些官员对镜反思,让执法部门惊醒。

  之一,会场上,官相。此等官员最爱开会,开会必说,说话必堂皇,耀武扬威,满嘴大话,空话,假话,漂亮话,就是没一句实在话。

  之二,读书学习,睡相。开会学习,昏昏欲睡,回来汇报,材料一推,到底什么精神,什么实质,天才知道。

  之三,看见漂亮女人,色相。下属不必说,三陪不必说,凡是遇见稍微有点姿色的女子,必垂涎三尺,色咪咪,权力成了玩女人的资本。

  之四,务实工作,蠢相。务实工作,胸无一策,愁眉苦脸,造假应付。

  之五,对待下属,凶相。只要职位比自己低,就给出一副凶相,好像不凶,不足以显示出高级威风,其实越凶越说明心空,怕给人看透了。

  之六,公务工作,懒相。能分则分,能推则推,到最后,自己的具体工作几乎没有,偶尔有点,也是懒的狠,文字材料秘书代劳,走访工作属员来跑。

  之七,个人事情,忙相。跑个关系,弄个特权,找个空缺,每日繁忙之主要。

  之八,上司面前,媚相。上级领导来了,必然笑脸相应忙不听,必然喝酒喝的死也行,只要领导高兴,什么都可以奉送。

  之九,形象工程,富相。喝酒要喝一流,坐车要坐豪华,住宿要住星级,配备要配名牌,广场要大,楼房要高,活动要规模,好一副大款富豪相,实际上是花公家钱财不心疼。

  之十,平民事业,穷相。工资拖欠了,因为穷;教育不投入,因为资金紧张;医疗全卖,甩包袱;等等,只要是涉及平民利益的就是一副穷酸相。

  此等“十相”官员在我们的官场现形张扬,我们的官场就难有好气象。


作者:殷建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