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杭州290路公交爆炸致28人全部遇难”

  两男子传播谣言被杭州警方行政拘留

  □通讯员 甘露 徐佳

  本报记者 华炜

  早报讯 针对日前杭州290路公交车因故障自燃事件中,网络出现的“司机及乘客共28人全部遇难”的谣言信息,杭州警方迅速跟进,开展调查。

  9月18日至19日,杭州警方依法对通过网络散布谣言人员米某某(男,46岁)、张某某(男,23岁),分别作出行政拘留五日、十日的处罚。

  9月16日晚19时左右,杭州公交集团公司一辆290路公交车因故障,在杭州市西湖区文三路马塍路口公交站发生自燃,火灾中,9名乘客由于玻璃破碎、火势灼伤等原因受了轻伤。

  事发后,有微博ID为“-狼-”和“听古道今”的网民,先后转评境外网站信息,称杭州290路公交车起火爆炸,车上司机和乘客一共28人,全部遇难,无一生还。上述谣言的散布,引发了公共舆论的广泛关注,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针对上述蓄意散布网络谣言行为,杭州警方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开展调查工作。通过组织精干警力分赴广东、湖北两地,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配合下,成功查获了谣言散布者米某某、张某某。

  经审查,米某某、张某某均承认了对散布谣言欺骗广大网民、扰乱社会管理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违法行为。杭州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依法分别对米某某、张某某处行政拘留五日、十日处罚。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安倍立新安保法,要打什么仗?

日本人,中国人,诸国人大都觉得是美国逼日本立法,强军,然后招之即来跟着美军去南征北战。安倍是为了追随美国,所以释宪,并且竭尽全力立了这个战争法。但这仅是善良的人们的善良的逻辑,不是安倍的逻辑。

从买笑到买晚安,生活怎么了

每个人都需要心灵的慰藉,但在节奏越来越快的生活环境中,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似乎成了一种稀缺资源。每个人都渴望得到知音,但很多人却根本无暇聆听他人的心声,别出心裁的“卖晚安”,因此找到了市场需求。

转身的雨伞爸爸还感动人吗

其实最初的画面中,网友是能够细辨出雨中父子的华人背景的。但网友最初的盛赞,基本上忽略了这些,依然当成进化了的“洋道德”来感动的。而今剧情一推进,忽然有一种含金量大打折扣的心态,立即想到了自己、想到了身边,顿时觉得不过是“本能”了。

很多饭局其实就是老板设的局

很多强势部门尤其是与老板直接关联部门的官员或多或少都碰到过“类似”的情况而已。官场其实也是一个“江湖”,除非你是档案局这样与历史打交道的部门,凡是与人打交道、手中掌握一定自由裁量权的官员,遇到约饭的先问清楚参加人员,好像也是“标配”,一点也马虎不得。

  • 马未都:“信任”在今天已荡然无存
  • 太平间收老鼠啃咬费必须追出硕鼠
  • 王立群:史上第一宗有记载的贪腐案例
  •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那只狗一眼
  • 《暗杀》全智贤帅气到没朋友
  • 女人别想从男人身上拿到任何利益
  • 有奖征文:圆梦浪漫之都布拉格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