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16日22:3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犯罪嫌疑人落网 杭州警方 摄 犯罪嫌疑人落网 杭州警方 摄
犯罪嫌疑人包中物品 杭州警方 摄 犯罪嫌疑人包中物品 杭州警方 摄

  中新网杭州1月16日电 1月10日傍晚,一名戴着头盔的男子冲进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老凤祥金店,不到2分钟时间,就抢走了23条金项链,价值15万元。16日,据浙江杭州警方消息,经过警方119小时看数万小时的海量视频,成功破获“1.10”萧山瓜沥金店劫案。

  今年1月10日傍晚19时许,正是晚餐时间,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最繁华的东灵路上老凤祥金店里,店员们正认真值守在柜台,等待更多顾客的到来。这时候,突然冲进一名戴着头盔的男子,左手持枪,右手持斧,走到一处黄金项链柜台,拿出斧头将玻璃柜台砸碎,抓了几大把柜台内的金项链。

  店员们吓得纷纷躲藏,有店员情急之下,按下了玻璃大门的紧急关闭按钮。而劫匪却用斧头砸破了玻璃大门,驾驶外面的踏板车猛踩油门往东片方向飞驰而去。就这样,不到2分钟时间,劫匪就抢走了23条金项链,价值15万元。

  案发后,警方马上组织警力对现场进行了细致的走访勘察,但获得的信息极为有限:犯罪嫌疑人身高1.82m,持枪持斧,骑踏板车,穿黑色衣服,戴着头盔。

  “1.10特大抢劫案”专案组顶着压力,分成现场勘验、设卡拦截、监控追踪、走访排查、信息研判、物证查找等多个工作小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但一个通宵奋战下来,并没有发现太多有价值的线索。

  专案组丝毫没有放弃,继续扩大监控侦查范围,在查看案发周边数万小时的海量监控视频后,终于从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我们几乎一刻不停,”视频侦查组民警小郭介绍说,“轮班看监控,累了就躺椅子上睡一会,醒了继续看。”

  侦查员们发现,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后,多次更换交通工具和衣着,以此来躲避侦查。经过对监控视频一路追踪和分析,终于摸清楚并逐步跟上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然而,犯罪嫌疑人不断变换落脚点。

  终于,专案组在经历了119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后,发现犯罪嫌疑人落脚在杭州拱墅区某浴场。

  1月15日,侦查员们顾不得连续鏖战的疲惫,打起精神,马不停蹄赶往该浴场。一名侦查员也到里面假装洗澡,在与犯罪嫌疑人打个照面后,确定犯罪嫌疑人即是目标对象。

  其余几名侦查员也悄悄进入浴场。为了抓捕顺利进行,防止嫌疑人警觉怀疑后暴力反抗伤及无辜群众,侦查员们都脱下了防弹衣,并不动声色向目标贴靠包围。趁目标低头不注意的一瞬间,将其牢牢控制住。看到侦查员腰间露出的手枪,嫌疑人刹那间明白了他们的警察身份。

  犯罪嫌疑人王某,34岁,萧山本地人,未婚,因债务缠身四处躲债,在外多年,2004年曾因故意伤害被判刑。

  侦查员从浴场的储物柜找到犯罪嫌疑人的包,当着他的面打开,仿真枪、子弹、金项链、刀具等涉案物品全部倒出来了。在铁的证据面前,王某心理毫无防备,当场就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他为了还债,决定年底“干一票”好好捞一笔,谁知干的票还没来得及销赃就落网了。

  据王某交代,在作案之前,他经过了精心地预谋:案发前两个多月到金店踩点,专门选择了傍晚吃饭时间作案,因为这个时间金店人少一点,便于作案,且天黑利于逃跑;作案后将助动车丢弃在河中,并四处更换落脚点,甚至到绍兴、滨江等地饶圈圈。不过,由于紧张,在骑车逃离途中还曾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腿部摔伤。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萧山警方刑事拘留,其作案时携带的仿真枪、子弹等物品来源,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完)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为何当冤大头的多是中国企业

我们也必须看到,在过去20年尤其是最近10年,中国企业“走出去”成果丰硕,但失败的案例也不少,一些企业交付了昂贵的学费,有的更为此面临生存危机,还有一些中国工人,将生命永远留在异国他乡。为什么总是中国企业当冤大头?

百度贴吧就得归《广告法》管

既然百度是一个“广告电线杆子”,当然就应该受《广告法》管,承担更多的审核义务,以及事后的连带责任。

索罗斯再次警示全球经济灾难

当然,我希望索罗斯的预言是错误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个都会更好过一点,但问题是,种种的迹象表明,他像一只乌鸦一样总是能准确的预测灾难。如果人类真的再爆发一次危机的话,即使索罗斯去世,我相信他也会从棺材里爬出来,向人类发出警示。

台湾选情冷,蓝绿阵营伤不起

选前造势现场看似“火辣辣”,实际选情却是“冷嗖嗖”。不少岛内民众在受访时,直接表明不会去投票,而不在岛内的台籍选民此次返台投票的意愿也十分低迷。

  • 《琅琊榜》胡歌从灵魂颠覆了我
  • 丁咚:奥巴马执政的硬伤是什么
  • 明太祖朱元璋关于反腐问题答记者问
  • 《康熙来了》结束了我们青春也结束了
  • 怎么会有人如此喜欢“斯内普教授”
  • 成功男人为何总会娶“泼妇”?
  • 老挝琅勃拉邦最慵懒的打开方式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