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04日05:00 信息时报

分享
图片4月2日,冒着蒙蒙细雨,逾千名市民前往与航母合影留念。CFP供图

  信息时报讯 4月2日,广东深圳,已于2月14日停业的深圳明斯克航母起锚,在拖船的牵引下离开停留了16年的沙头角海滨,前往舟山进行整修。逾千市民冒着蒙蒙细雨前去送行。

  此次拖带离港是近十年来华南地区进行的唯一一次航母拖带作业,航程由深圳至舟山,全程约720海里,拖航平均航速为3~5节,约一周时间到达目的地。此后,航母将开赴江苏南通,依托于它的江苏首家航母主题公园今年动工。

  明 斯克航母总长274米,甲板宽47.2米,排水量为4万多吨。“明斯克号”是基辅级航空母舰,苏联解体后,于1993年退役,后被中国企业买进,并改建成 军事主题公园,即深圳明斯克航母世界。位于盐田区沙头角的明斯克航母世界是深圳的一个标志性符号,航母世界于2000年9月27日开业,承载了一代深圳人 的记忆。

  中新、新华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墓碑般矗立的中国采油机

随着国际油价的暴跌,中石油等国企不得不大幅缩减产。在大庆油田,停产的石油开采机像“墓碑”一样矗立着。

全国城镇到底有多少套住宅?

当然,我说的是全国的平均数。北上广深的情况特殊。城镇住宅建设和供给规模与少子化、老龄化和低生育、低增长的人口相对应,已经严重过剩。

没有道德的年代你们义愤填膺

我不认为这几个艺人伴郎的玩闹就突破了道德底线,问题是允不允许有人在亲朋好友间开些低俗的玩笑。

如果你在路上打到一辆无人车

对于未知的东西,人的本能总是抗拒。就像说到谷歌的无人车,大部分人关心的不是无人驾驶的“技术又进步了多少”,而是“又发生了什么事故”。

  • 悼念扎哈:国内建筑院校老师们的噩梦
  • 中国足球一场胜利改变不了当下的苟且
  • 乾隆皇帝靠枪手创造写诗世界记录
  • 你知道清明节为何要敕寒食扫古墓吗
  • 比“捉弄柳岩”更可怕的是搞道德审判
  • 愚人节表白:爱情真的“愚”得起吗?
  • 最美海岛帕劳浮潜是种怎样的体验(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