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06日08:37 扬子晚报网

分享
现场图 现场图

  原标题:司机竟在高速应急车道警车前方便 被罚200元记6分

  扬子晚报网10月5日讯(通讯员 朱翔峰 仇建新 记者 万凌云)10月5日下午,一名上海司机在外出旅游返程时,行经扬溧高速镇江丹徒枢纽附近遇前方车多缓行,竟然将车停在疏导交通的警车前方应急车道上,之后下车到绿化带就地方便。这一幕被警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当即全程拍下,镇江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发现后,对其罚款200元并记了6分。

  警方介绍,5日中午开始,返程高峰提前到来,江苏境内各高速公路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苏北部分高速关闭了收费站来控制流量。由于江阴大桥和苏通大桥车多缓行严重,许多司机选择从润扬大桥过江。

  但是,由于连接扬溧高速和沪蓉高速的镇江丹徒互通内到了分道口,由两车道分岔为一条前往上海方向一条前往南京方向,车道突然变窄造成通行不畅。这样,就导致后方车辆通行缓慢,后方排队车辆一度达三公里。为了防止司机争道抢行造成交通事故,引发大范围路堵,镇江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派出民警,在丹徒互通内和互通外分别进行现场管控,喊话提示,维护现场通行秩序。

  而就在民警忙于疏导交通时,令人愕然的一幕出现了:下午3时20分许,一辆上海牌照的奥迪SUV,却停到民警的执勤警车前方应急车道上。随即,司机打开车门下车就跑到护栏外绿化带上方便起来。

  处警民警告诉记者,执勤民警看见这辆车突然停到应急车道,初始以为是遇到突发情况需要帮助,便走到该车旁,却惊讶的发现司机刘某是停车方便!

  民警说,于是,他们上前便告知其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停车,依法要处罚200元,并一次记6分。而令民警难以接受的是,刚刚现场方便的刘某,竟以民警没有证据为由拒绝接受处罚。面对刘某的抵赖,民警当即让其看了警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仪全程录下了刘某的方便全过程。铁证在前,刘某不得不表示接受处罚。

  民警在此提示大家:国庆长假由于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各高速车流量井喷,受天气和事故影响,经常会出现车多缓行,严重时堵车数小时。如果遇到车上人员突发疾病、车辆故障等情况可以停在应急车道,设置好警示标志,将车上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报警求助。

  但是,内急等情况不属于紧急情况,完全可以就近驶入服务区或收费站上厕所,高速公路所有的服务区、收费站都有厕所。且高速公路上距离下一个出口及服务区都有提示,对成年人来说不存在来不及的情况,憋几分钟完全没有问题。“一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就将受到处罚。”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移民与文化融合:强扭的瓜不甜

对于移民现象,“建墙”,还是“建桥”?刚结束了第一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的特普朗一直支持第一个选项。也有另一些搞政治的人觉得后者要好些。

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

9月28日,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参议院和众议院以绝对多数推翻了他对一项法案的否决,从而让“9·11”恐袭受害者可以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沙特政府。

李敖:台湾的遗物

台湾不曾败坏他,他反而拖累了台湾。早在三十年前,他便沦为台湾的遗物。

她颜值最低,却最先做了处长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看到官话上有一些咨询想考公务员如何选择等等,我就觉得世上事,事在人为。

  • 救火英雄王锋最后的“北京日子”(图)
  • 北京新政后短期内房价会马上停涨吗
  • 孙越:苏联情报局高官为何叛逃西方?
  • 《红楼梦》研究那些说不得的潜规则
  • 《湄公河行动》票房如何逆袭《爵迹》
  • 一场高逼格的吵架是怎样进行的
  • 肯尼亚:生活在极度贫穷中的孩子(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