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9日10:02 环球网

分享
右侧树干上的图案,像极了一张人脸。(市民戚女士供图)

  原标题:江苏老银杏树竟长出一张“人脸” 至少有200年树龄

  树干上长出了一张“人脸”,这件奇怪的事就发生在高港区城东村一户人家,村民戚女士向晚报报料,几年前她发现,自家门前一棵老银杏树树干上有点异样,后来越来越像人脸的图案,有眼睛有鼻子有嘴。她想请专家解释一下,这是怎么一回事。

  戚女士说,家门前的这棵银杏树是丈夫的祖辈种下的,树干很粗,需要两个成年人手拉手才能勉强抱得过来。村里的老人都说不上来这棵树究竟长了多少年,她自己看到报纸上刊登过一棵90多年的银杏树,但与自家的这棵树一比,就显得小很多,戚女士推测,自家的这棵树至少要有200年树龄。

  这棵树不仅年代久远,更曾是戚女士一家的收入来源。

  “大约30年前时,白果售价很高,而这棵树又大又肯结果,那些年每年靠这棵树的果实和叶子就能赚2万元左右,而那时普通工人每个月的工资才数十元,在那个年代,是它养活了我们一家人。”戚女士说。

  数年前长出人脸图案

  这棵树并不是一开始就有张人脸图案,而是近几年才慢慢形成的。“眼睛鼻子嘴全有,看上去是个老人的模样,并且这两年更像了。”

  听到戚女士家的树长出了人脸的模样,附近的村民都来围观,亲戚朋友看到后都会拍照与树合影,戚女士越来越为这棵树感到自豪。曾经还有买树的人看上了它,但当看到人脸图案后,也觉得很奇特,说这棵树不一般,如果移走很可能影响它的生长,就放弃了购买的念头。

  想请专家解释这一现象

  对于树木长出人脸图案的现象,戚女士除了觉得奇特,另一方面也担心树木的健康可能出了问题。

  “树木外在的表现是其生长状态的一种信号,但我对树木没有研究,现在不知道‘人脸’是树木年代远了自然长出的奇怪形状,还是树木健康出了问题。”戚女士说。

  戚女士希望能有树木方面的专家到现场看看,解释树上长出“人脸”的原因,如果能确认大树的树龄,判断该树是否属于名木古树,并对树木提供一些保护措施就更好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老机关"沙僧是如何有城府的

沙僧就这样在残酷的斗争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最终修成了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官运亨通,是巧合还是必然?

般来讲,批评的多少和进步的大小是成反比例关系的,包括领导挑自己的亲信来批评的。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想看思聪的朋友圈?支付宝帮你做到了
  • 旧上海白相人是怎么忽悠外地土豪的?
  • 动画大师宫崎骏为何不断“撒谎”?
  • 神奇动物生活习性与饲养指南快收好
  • 异地恋,女生特别没有安全感该怎么办
  • 看顶级海岛风光还是得来冲绳(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