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1日13:42 环球网

分享

  1   时间:8-10

  26岁的汪梦琪每天都陷于纠结——早上是吃一碗蔡林记的热干面是买一份老通城的三鲜豆皮还是默默地叫一份麦当劳简餐。

  武汉荆扬相会、九省通衢的江汉大都单单一个“过早”吃早饭便若繁花拥簇气势万千。可对于淘宝局部模特汪梦琪而言热干面好吃但芝麻酱糊了嘴便得补妆买豆皮的长队太长看了都头疼——最后基本还是在麦当劳买个汉堡。

  和大多数淘宝模特一样汪梦琪的职业生涯早早便开始那时她还在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读书。

  和大多数模特又不一样而今汪梦琪做的是局部模特主要是给淘宝商家做脚模。“不当网红不做直播不接陌生商户的单”这是这位身材娇小、腿型曼妙的武汉姑娘给自己订的三条规矩。

  今天难得早起梳妆停当她下楼买了份5块钱的热干面惬意吃完找到自己的那辆白色奥迪车——这辆车是她前年年初买的刚刚跑了2万公里。上车第一件事补妆。

    时间:10点到16

  自出道以来汪梦琪便和摄影师小白开始合作了——节奏基本是每周工作6每月两次出省拍摄每年至少5次出国拍摄。

  今天的任务是在室内拍鞋子。客户一共寄过来100双鞋子两天半时间拍完。

  小白端起相机汪梦琪随即进入专业模式第一套10个连贯动作微笑、伸腿、抚脸……3秒钟后自然衍生到第二套动作挺胸、远望、屈腿……“我只要听到她快门响了就会换动作已经不用她说了。”汪梦琪笑着说“条件反射绝对是。”

  两人一口气拍了4个小时。期间小白吃了碗泡面汪梦琪换了5套衣服喝了两次水没有休息。2月份的武汉依旧有料峭春寒为了突出效果汪梦琪甚至换上了衬衣和裙子。“这个算什么冷有一回下雪天我们拍凉鞋得穿夏装那才叫冻成狗。”

  辛苦是自然好在收入很不错。

  这回淘宝商家给的拍摄价格是一双鞋200一天拍40双就是8000元。汪梦琪说她最多一天可以拍100件单品。扣除摄影师费用算下来她每天收入在四千到一万元在武汉这基本属于一个白领阶层的月薪换算成年薪汪梦琪每年基本可在武汉买一套90方的房子——所谓“金莲”莫过于此。

  “开销也很大买化妆品每年就要买10万块钱上下。女孩子会囤货的呀趁打折一样货就得买个几千块钱囤着慢慢用。”汪梦琪说“以前都是乱花钱现在懂事一些了前年年初买了一辆车年末按揭在汉口买了一套房……”

  3  时间:17-20

  最后一组照片要求躺在地上拍摄汪梦琪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收工啦”。

  18汪梦琪驾车回家做脚模6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卸妆喝水给脚做保养。

  泡脚擦干涂上乳液。虽然先后使用过一些品牌的足部护肤品但她还是相信一款国产的身体乳——所有的保养动作汪梦琪都是小心翼翼看起来就像举行一个神秘的宗教仪式。

  对于脚的保护汪梦琪也有“三不”原则不穿高跟鞋脚会变型不穿凉鞋脚会变黑不参加力量型运动腿部肌肉会走型。

  像大部分这个年龄段的女生一样汪梦琪常会在下班后约男朋友吃饭。不过她不太逛街尤其是逛鞋店“都是我拍过的款式有什么好看的”说这话时汪梦琪歪着头傲娇万分。

  对于未来汪梦琪说“既然从事了这个行业就要坚持下……拍到生宝宝为止吧。之后想成立一个工作室也想开一个实体店……”

  4   时间:20-22

  为什么你能成为一个日薪万元的脚模

  这样的问题让汪梦琪一度无语。她想了半天“卖油翁是唯手熟尔我大概是唯‘脚’熟尔。”

  真是如此未必。

  做一个成功的脚模首先得是祖师爷赏饭吃——一双没有太多瑕疵的脚是先天条件。“不过这个条件很多人都可以达到”汪梦琪说。

  其次形体。汪梦琪说如今已经很少有单纯的脚部拍摄即便是指甲油、袜子、脚链等物品的拍摄也要看模特的整体搭配而这些都是模特的克己之道“像我从不在睡前喝牛奶因为一喝就胖每周再累也要练瑜伽这样才能保持腿部线条会柔美。”

  第三专业。一双鞋到手高跟鞋、帆布鞋、拖鞋性感风、学院风、店主风……脑子里有个资料库这双鞋子搭配什么样的衣服应该用什么样的动作和表情甚至摄影灯光和场景都有不同的要求。

  “比如拍长靴动作幅度就不能太大要缓和表情、神态、服饰不能过于活泼……这些没有老师可以教只有自己去学看各种视频体会各种动作。”汪梦琪突然想起了什么“这些年来我每天卸妆时都要花半个小时看各种模特视频学各种表情动作。”

  第四足够的情商。模特是一份工作但也是一个沟通岗位“我经常和客户、摄影师做前后期的沟通”汪梦琪说“几乎每一个老客户我都研究过他们的产品属性和特点合作过的摄影师我也知道他们的拍摄习惯和风格。现在10产品拍摄里面有7单是老客户产品熟悉、摄影师熟悉拍起来就水到渠成。”

  和综艺访谈节目一样最后一个问题终不能免俗记者问“从业6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汪梦琪大笑“马云马爸爸如果不是‘淘女郎’项目我不可能有机会从事这个行业。”

  “如果当面见到他你想说什么

  “哈哈哈我估计我激动到结巴词穷啦。”

  局部的工作完整的美好武汉的初春艳阳里,25岁的姑娘无比明媚。

责任编辑:张莘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剩女涨房价”:经济学专家玩跨界
  • 拍马有术:安禄山是如何发迹的?
  • 《西游记》书名为何说与丘处机有关
  • 从未见过如此清新脱俗的丧尸虐狗剧
  • 深夜大火新婚孕妇离奇坠亡有何隐情
  • 咖啡国度芬兰,这6家咖啡馆一定要去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