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1日07:23 中国搜索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很多人都有养宠物作伴的习惯,

  有人喜欢养猫养狗养鸟,

  不过也有人喜欢养些“异宠”

  比如说……

  这货

  2010年,深圳90后女孩小咚(化名)买了一只小香猪当宠物养。可是没想到,这原本憨态可掬的小猪,两年就长成了三四百斤的“天蓬元帅”。晚上猪猪睡觉打呼噜,惹得左邻右舍投诉不止。

  在养猪猪的8年时间里,小咚和家人被迫搬了5次家。最近一次搬家就在昨日(5月30日),小咚雇了5位彪形大汉才把猪猪从一栋楼扛到另一栋楼。

  对于未来如何打算,

  小咚表示,虽然有诸多无奈但也没办法,会一直养下去。

  两年从八斤长到三四百斤

  2010年,小咚和弟弟妹妹随大人到东门宠物店逛,打算买一只宠物回家养。但逛了一圈,没相中合心意的宠物。正打算离开时,看到一只被关在铁笼里的小猪,白白嫩嫩的,像一个刚满月的婴儿,约8斤重。

  小猪很聪明,用鼻子把铁笼的插销先上后右推开,并跑出来了。这一幕正好被小咚和家人看到了,瞬间被萌到了,喜欢得不得了。

  宠物店老板告诉他们,这是一只英国迷你“茶杯猪”,长不大的,而且聪明爱干净,可以当宠物养,比养狗省心有趣多了。经不住小香猪傻憨可爱的模样,小咚的爸爸翟先生(化名)花了800元,将它带回了家,起名叫“肚肚”。

  肚肚不挑食,人吃什么它就吃什么。刚开始,肚肚吃得还不多,每餐也就吃一碟粥加点蔬菜,一日三餐,外加点零食。一个月后,不知道是适应了新环境还是如何,肚肚的饭量开始激增,每天吃三餐,到点不喂食,就凑到主人边上直哼哼。

  顶峰时期一日三餐,一天能吃掉一锅(普通汤锅)饭菜。另外,主人吃啥它都要,零食饮料蔬菜水果样样都不放过。

肚肚探试主人的眼光肚肚探试主人的眼光

  吃得多,体重也增得快。半年后,肚肚已经长到40斤了。小咚和家人这才知道,这并不是一只纯种的香猪,更别提是什么英国茶杯猪了。虽然觉得被“坑”,但共同生活了半年多,发现它也很可爱,小咚和家人都舍不得送掉肚肚。

  此后两三年,肚肚的体重几乎是以每个月10斤的速度猛增。在肚肚3岁的时候,就有三百多斤了。3岁之后,肚肚就一直保持这个体重。如今,8岁步入中年的肚肚,饭量也少了。现在是一日两餐,共三分之二锅饭菜。

一岁的肚肚一岁的肚肚
成年的肚肚成年的肚肚

  据小咚介绍,虽然没有正式(在家里没办法称量)给肚肚称过体重,但目测有300-400斤。5月30日,是小咚养肚肚以来第六次搬家。即使还是在同一个小区,小咚还是雇了5个彪形大汉,才把肚肚从一栋楼扛到另一栋楼。

  今日下午,南都记者来到小咚的家里看到,肚肚正趴在主卧的一角睡觉,地板上铺着一层3厘米后的海绵和一层红色的地毯,房间另一侧,还放着一张床垫,房间并没有异味。

  “我们一周会给肚肚洗2—3次澡,夏天会更频繁。”小咚的弟弟告诉南都记者。对于肚肚是否会散发异味,该小区管理处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5月30日小咚一家搬走后,他去验房做交接时,也未闻到动物的异味。

  来源:深圳大件事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恒大在烧钱上不再全心全意
  • 巨婴时代:人人都是个大宝宝
  • 西汉用什么打败了匈奴
  • 触犯贾母核心价值观贾赦遭贾母唾弃
  • 神奇女侠有哪4样神器在身?
  • 这样聊天,只会把爱的人越推越远
  • 刺激!新西兰体验高空跳伞与蹦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