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2日10:50 华商网

分享

  曾经的大学教授,退休之后热衷于购买保健品,以致倾尽所有积蓄,家属劝阻不起作用,多次求助于民警。民警介入后发现,老人购买保健品长达8年时间,家里堆满了各式保健品,不但花光积蓄,而且还借有外债,且购买的保健品部分为“三无产品”。

  女子报警称父亲又买保健品了

  “我父亲又买了一箱保健品……”6月11日,咸阳公安彩虹分局西区派出所教导员李杰华再次接到辖区市民魏女士的求助电话,她的父亲不听劝阻,再次购买了几箱保健品,而且都是三无产品。

  接到电话,李杰华和其他民警赶往老人家中。“我们到老人家里后,查看了他购买的保健品,箱子里面装的都是中草药包,生产厂家、批号配方均没有。”李杰华说,他们查看了药品及销售情况,初步判断老人花费5500元购买的是假药。因老人是通过快递购买的该药品,民警联系快递公司说明情况后,将已经支付的5500进行止付,为挽回老人的部分损失。

  为进一步确定老人购买药品的成分,民警将老人已经购买的药品带回,准备交由权威部门检验。6月21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区派出所看到老人购买的药品,一个小装有20袋中草药包,上面写着调理专配(古方调理 独特配置),并盖有特配3号的红色印章。另一箱是同样的包装,但上面写着特配2号。打开中草药包,里面装有10个类似茶包的小包,基本闻不到药味。整个包装看不到药品产地、配方等任何信息,只能在快递外包装上,看到该快递从北京邮寄过来。

  “对方给老人卖药很讲究技巧,类似于分疗程吃药,第一次吃特配1号,第二次特配2号等,老人之前已经买过2次,每次费用都在2000元以上。”李杰华说,目前,对老人购买假药的事情,他们准备进一步调查。

  以断绝父女关系向女儿要钱

  “这些药是治疗心跳过缓的,是北京一个专家教授打电话给我说的,买过来泡水喝,我已经喝了一段时间了,没见什么效果。”老魏说,对方说自己是专家,而且能治病,所以他就相信了。

  今年85岁的老魏退休前是某高校的教授,这次被民警制止后,老魏向民警保证,“以后再也不轻信这些宣传,购买保健品了。”但老魏的女儿魏女士却不相信父亲的保证,因父亲买保健品的事情,她已经多次向民警求助。

  “上次也向我们保证过,现在还是照样买。”魏女士说,她对父亲的行为已经没有一点办法了。父亲自从退休后,便迷上了电视购物买药物和保健品,他总说自己心跳过缓,我母亲还是一个医生,他每次去医院体检都正常着。我们劝他不听,医生的话也不听,买卖保健品的说个啥他都听,家里被他闹得没一点家庭氛围。

  “他每天电话不断,比国家领导人还忙。”魏女士无奈说到,“他一个教授,有的是钱,都是自己保管,从来不给我们说。生活上也很节省,但是买保健品上却特别固执,把自己的钱花完,还问我们要,甚至说‘不给钱就断绝父女关系’之类的话,我们不给他就在外面借,真的是没办法了。

  魏女士粗略算了一下,父亲每月好几千的退休工资再加上问人借的钱,这几年买保健品能花费数十万元。提起父亲的行为,魏女士言语中总是带着委屈和愤怒,“他很自私”“能把他拘留就把他拘留了”……虽然很气愤父亲的行为,但为了方便照顾父亲,魏女士特意为父亲租了一楼的房子,方便照顾他的生活起居。

  8年时间购买保健品花费10余万

  6月21日,在老魏的住所内,次卧中堆满了各类纸箱子,一些箱子内还装着未开封的药品。“我是从2009年开始买的,有的是通过电视,有的是通过举办健康讲座,来的都是北京的专家教授。”老魏说,对方讲得很好,他就相信了,到现在花费已经十几万了。

  据老魏介绍,他买的保健品有的是中国航天专用产品,有的推荐专家曾经给国家领导人看过病。还有累积达到一定标准后有优惠,比如购买1万元以上,优惠20%,3万以上优惠25%,有时就想达到这个优惠指标才购买。

  “家里人从来不支持我买这些,当时都是错误的思想在作怪。”面对媒体和众多民警的关注,老魏说,“我再也不买了,以后看见陌生号码打电话,我就不接了。”

  而今年3月份,华商报还报道了一起咸阳一名81岁老人两年多时间买保健品花了十多万,有20种之多,在其家里的一家卧室里,堆满了各种保健品,有的价值近万元的保健品还未开封。而对方的宣传都是打着某知名专家的旗号,并且称受到国家领导人认可等让老人相信。

  “老人接受的是传统教育,对任何人不设防,别人说个啥他都信。”李杰华说,老人把健康看得很重要,再加上经济条件好,所以才会不断的购买保健品,从而在思想上产生依赖。身体不舒服可以去医院治疗,而不是盲目吃保健品。

  “我想对像我父亲这一类的老人说,不吃这些保健品,或许能活得更健康更长寿,至少你的家庭和睦,每天活得舒心,这比任何药品都好。”魏女士说。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收了“神药专家刘洪滨”的神通吧
  • 陶短房:沙特换王储:这是哪一出?
  • 郑和七次下西洋到底啥目的?
  • 即使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敢去吗
  • 3种人能看1种不能看!安利部纯爱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海滩美女烧烤,才是夏天的打开方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