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9日15:37 华龙网

分享

  原标题:男子伪造公章为外地车办“年审” 涉案价值20余万

  男子伪造公章 为千余外地车办“年审”

  柳江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警方提醒市民谨防类似骗局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 近日,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公安分局拉堡派出所经过艰辛侦查,先后奔赴上思县、宁明县等地,成功将涉嫌伪造公章为外地车办“年审”,涉案价值20余万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破获了一起特大诈骗案。

  今年6月30日,柳江交警大队民警在整治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的行动中,发现车牌号为湘02×××的车辆疑似多年未年检。民警经过发出协查函后核实,该车于2014年至今均未到相关部门进行车辆年审,车主阿杰(化名)所持的行驶证上却盖有年检审核章。经询问,车主阿杰陈述其于2014年购买车辆后,每年都持车辆相关手续到辖区拉堡镇柳堡路一家“湖南农机”的农机代办点进行车辆年审,先后4次交付年检费用合计4800元。柳江交警核查发现车主行驶证上的年审公章系伪造,随后依法将该案移交拉堡派出所处理。

  拉堡派出所民警迅速接办该案后,经过进一步调查取证,于7月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韦某托(男,52岁,柳江区人),并在涉案的农机代办点内搜查出大量伪造公章。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韦某托供述,其为该农机代办点员工,在收取车主交来的现金后,直接使用门店内的年审章在行驶证副本上印盖,未持相关证件到车辆所在地进行年审,以此非法牟利。

  民警经过犯罪深挖,发现该农机代办点法定代理人为刘某(男,现年54岁,柳江区人)。民警多次到湖南省对相关涉案的“湘”牌照车辆信息进行调查取证,发现涉案车辆高达1000余辆,每辆涉案金额低则数百元,高则几千元不等,涉案总值20余万元。

  为了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民警多方侦查,发现了其潜逃的下落。11月10日,办案民警先后奔赴上思县、宁明县开展抓捕,在两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主要嫌疑人刘某抓获。经讯问,嫌疑人刘某对其伪造公章、诈骗他人车辆“年审费”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柳江警方依法逮捕、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柳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车主:别轻易相信各种车辆年审、入户、过户的代办机构,有时间的情况下,最好是亲自到正规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如果实在没有时间,请人代办后,一定要到相关部门查证车辆的相关手续是否办理完成,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 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