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半夜墓地旁割腕后又呼叫120:又冷又疼后悔了

男子半夜墓地旁割腕后又呼叫120:又冷又疼后悔了
2018年01月22日 19:33 重庆晨报

  原标题:男子半夜墓地旁割腕后又呼叫120:又冷又疼后悔了

  辽沈晚报消息,年轻男子夜晚突然跑到大山上坟地旁割腕轻生,可能是天冷又嫌疼,有些后悔拨打120自救。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等军警民联合接力与时间赛跑,终于从死神手里抢回这个轻生男。

  1月19日19时许,葫芦岛市120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在东窑附近山上,一年轻男子割腕自杀,生命垂危。当班医生纪智超初步了解情况后,立即和护士杨旭、担架张志刚和陈英杰前往施救。在奔赴现场途中,医生纪智超电话指导求救者如何止血,安抚其紧张情绪。

  等救护车到达东窑附近山下,求救者又不能准确说出具体在哪。医护人员立即请求110、119协同搜救。根据求救者提供大概方向,医护人员携带相关急救设备进山搜索。医护人员只能依靠一盏头灯和手机手电筒功能照明艰难前行,并不时和求救者联系,让其回忆山上是否有标记物。

  此时在山下的司机刘广志根据医护人员身上的反光条,电话指引大致的前进路线。后来求救者说上山时经过一片坟地,医护人员立即寻找这特殊标记物。护士杨旭在上山救援时不慎将脚崴伤,忍着疼痛继续前行。

  几经找寻,终于在半山腰找到一片墓地。山下到山上约有五六百米,在继续前行搜寻期间,因担心求救者手机没电,不敢长时间通话,医护人员只好边走边大声呼喊。在山的另一侧坡下传来微弱喊救命声音,循着声音寻找,在一片茂密松树下终于发现了患者。

  现场该求助者面色苍白,浑身无力躺在草地上,左手腕的伤口还在不停流血,地上有一把刀,因天气寒冷且失血过多,求救者已近昏迷,情况十分危急。医护人员立即检查其伤口,实行止血包扎等措施,并用软担架盖男子身上挡风。同时与其对话,避免其进入昏迷状态出现意外。此时山下的司机刘广志一边沟通协调110及119,并接应消防车到相应位置。担架员张志刚下山来接应消防员上山,另一名担架员陈英杰和赶来的亲属寻找适合抬担架下山的路。2个多小时后,终于安全将患者送上急救车并快速送到医院。

  经初步了解得知,原来该男子30岁,离异,没有工作。“好像生活不咋顺心,一时想不开想寻短见,跑到大山上坟地附近割腕自杀。后来天气又冷,出血很多又嫌疼,有些后悔了不想死,拨打120自救。”由于发现和送来及时,患者脱离了危险。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