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夫妻去离婚发现结婚证是假的 于是领了真结婚证

夫妻去离婚发现结婚证是假的 于是领了真结婚证
2018年02月27日 19:27 扬子晚报

  原标题:[紫牛新闻]去离婚发现结婚证是假的!于是他们领了真结婚证

  离婚时才知道当年结婚证是假的,更有趣的是,不离了,领了新的结婚证。

  王伟(化名)和张倩(化名)是来自江苏某县城的一对夫妻,丈夫王伟和妻子张倩结婚后带着孩子来到南京打工。一起拼搏十多年后,夫妻俩突然闹起了离婚。2017年,两人带着结婚证来到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没想到,民政局工作人员经过一番核查后告知二人,两人的结婚证是假的,让他们二人去公安局把户籍由已婚变更为未婚即可。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江东派出所户籍警张叶彤接待了二人,经过多次耐心的交谈和大量的协调,王伟和张倩由原本迫切想要离婚的心情转变为耐心配合民警工作。2018年1月,两人还去重新登记领了结婚证,成了皆大欢喜的结果。

  一个离奇的诉求:

  竟然有人要把户籍上的已婚变更为未婚

  张叶彤2012年从警,2014年开始从事户籍警工作。2017年11月底,张叶彤接待了王伟和张倩夫妻二人,两人有一个离奇的诉求,他们要将户口本上的已婚变更为未婚。“这个诉求非常奇怪,而且很少见。”张叶彤称,正常诉求都是从未婚变已婚,或者是已婚变离婚。一个明明结了婚的两口子怎么可能是未婚呢?带着这个疑问,张叶彤对二人进行了解,原来,夫妻俩是从民政局出来的,两个人原本要到民政局去办离婚,后来民政局同志说只要到公安将户籍从已婚变成未婚即可。

  显然,这两人的说法之下存在隐情。刚开始,王伟和张倩二人还不愿意对张警官挑明真实情况,随着交谈的深入,两人才告诉张警官,他们本来是去离婚的,民政局经过查询说两个人的这本结婚证是假的。结婚11年,竟然连自己的结婚证是假的都不知道,这实在太蹊跷。张警官将二人的材料留下后,发函至当地民政部门询问,才得知,两人的结婚证确实是假的。

  一段往日的历史:

  未到法定婚龄,二人花钱请人帮忙办结婚证

  那么,11年前,两人结婚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何一本假证会让两人相信了11年?2月26日下午,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张倩女士,对方并不愿意详说当年的情况,张女士告诉记者,毕竟不是一段光彩的历史。张女士告诉记者,当知道结婚证是假的时他们二人都吃了一惊,但联想到当年办证的情况也就想通了。原来,当年张倩和丈夫王伟都生活在江苏一个县城内,都是一个地方的人,两人很早就认识了,结婚时张倩还未到法定婚龄。在家人的坚持之下,两人必须领证才能结婚。于是就请了当地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帮忙。经过一番忙乎,还花了钱,这位老前辈顺利将结婚证交到了两人手上。张女士表示,她知道未到法定婚龄不能结婚,但她并不知道这张结婚证是假证,这么多年,他和老公王先生都没怀疑过这张证是假的。

  90后户籍警花边工作顺带调解,

  二人竟破镜重圆

  接手了王伟和张倩的情况后,张叶彤按规定向两人的户籍地民政局发函询问,得到的答复是,两人的这本结婚证确实是假证。刚开始,两人的心态非常焦急,盼望着能早点把婚离了,因此一直在催促张警官,希望她能赶紧把户籍上的信息改过来。按照规定,张警官详细查阅了二人的相关材料。并告诉二人,并不是简简单单就能办理的事情,需要和原户籍所在地进行沟通,需要大量的工作。在反复的沟通中,张警官告诉夫妻二人,当初年轻时一个不成熟的小决定,也许现在会给整个家庭带来很多影响,甚至还会影响孩子的未来。

  这让这对夫妻开始冷静下来思考,但是却又发现,由于缺乏对法律的了解,他们一时间竟然也不知道怎么办。这时,张警官主动承担了帮助他们跟相关部门沟通的角色。“前前后后需要写很多申请,需要给很多部门打电话。”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些申请她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写,有很多规定她也不知道,很多部门的名字她连听都没听过,多亏了张警官的帮忙。就在前不久,张警官听说两个人已经领取结婚证,并决定重新在一起,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

 

责任编辑:张玉

张倩结婚证王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