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岁男孩的黑白人生:身体半黑半白 未查出病因(图)

9岁男孩的黑白人生:身体半黑半白 未查出病因(图)
2018年02月28日 18:46 澎湃新闻
身患怪病的小王身患怪病的小王

  原标题:贵州9岁男孩的“黑白人生” :身体半黑半白,未查出病因

  在贵州省罗甸县沫阳镇翁保村母干组,村民王加现的二儿子王仕强长得很特别——以肚脐眼为准心,整个身子“黑白”对称,其中,黑色部分形同碳素墨水。孩子长成这样,让王加现夫妇很是苦恼。

  近日,记者来到翁保村,见到了9岁的王仕强。只见他右脸部以及头部像染了碳素墨水一般,而且头部的“碳墨”过及之处是寸发不生。

  “孩子呱呱坠地时,这个‘碳墨’就有了。”王加现夫妇称,孩子的“碳墨”印记是娘胎里带来的。

  “当时很奇怪。”王加现说,孩子除一半黑一半白之外,包括智力在内与常人无异。

  “平常洗澡时胎记黑点似乎被洗掉一点,不过数天后又恢复原状,甚至更多。”孩子的奶奶说,这个黑色胎记除了对孩子造成外表上的不协调外,内热也会给孩子带来肉体上的折磨——天气炎热时,有胎记的地方奇痒无比,孩子就用手抓,这样皮肤有时会受到损伤。

  王加现今年36岁,夫妇二人都是本地人,两人育有两个儿子,老大身体健康。

  据了解,王家夫妇在生育老二前,在浙江一带务工,主要在五金厂上班。有村民怀疑,导致王家老二身体不正常的,或与其工作环境有关。但这一说法并未有科学证据证明。

  罗甸县民政局干部王智源说,王加现一家属于当地的精准贫困户,尽管夫妇二人在外地务工,但由于收入不高,一直没钱带孩子到大医院检查过。

  据了解,王仕强因为身体缺陷导致性格孤僻,与不熟悉的朋友很少说话,非常在意同龄人的眼光,不愿意与伙伴们玩。

  王加现夫妇说,孩子很懂事。为让孩子的心灵不受到更多伤害,他们外出务工时将孩子带在身边,如今孩子已读到小学二年级。

  “孩子的希望,就是能够‘洗’掉身上的碳墨,还他一个洁白的人生。希望有爱心人士能帮帮他。”王加现说。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