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民存钱后接银行来电:账户多记900元请回来退还

市民存钱后接银行来电:账户多记900元请回来退还
2018年03月12日 18:0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市民存钱后接银行来电:账户多记了900元,请回来退还

  11日,市民王先生向海南特区报反映,3月5日上午,他妹妹到银行柜台存钱后,当天下午银行就打来电话,称他妹妹的账户多记了900元,让她回来银行办理退还900元,否则就要冻结这900元。对于银行的做法,王先生表示不太能理解。

  王先生反映,3月5日,他妹妹带着1万多元前往某银行海口一支行办理存款业务。“当天下午,银行工作人员却来电称,因为在我妹账户上多记了900元,需要她把这些钱补齐。”王先生对此无法理解,向12345政府热线反映了此事。“银行工作人员还说,如果不前往处理此事,将会冻结这900元。”王先生说,这900元本来也不是他们的,冻结了也无所谓,只要账户上其他的钱可以正常支取就行,便不打算前往银行处理此事。

  11日,记者来到该支行了解情况。“是我不小心弄错了,多打了900元到她的账户。”当天给王先生妹妹办理存款业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日上午,王先生的妹妹带着13700元到柜台存款,因为他戴老花镜时间长了出现头晕的情况,所以在用算盘核算金额时,加错了数字,多打了900元到其账户,造成账面上的错误。“银行核算时才发现,第一时间联系到当事人,希望其可以将这900元退还给银行,但没想到,对方一直不予配合。”

  该工作人员说,他从业20多年,谁都有出错的时候,“这就像捡到钱包,你要还给人家。当然不可否认,这也是我工作上的失误所致。”

  记者采访时,该支行柜台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柜员在清点款项时,对于零钱或者打皱的钱,都会采取人工点钞的方式,既然是人工操作,那么难免会出错,这也算正常,其他银行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柜员上班也很累,有点错误也是正常,哪个银行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目前,银行方面表示,当事人账户上多记的900元,已经被银行冻结,无法取出,而这900元暂由柜员垫付,要想做平这笔账,需要当事人前往网点办理相关手续,即把900元退还给柜员,与此同时,当事人账上的其他资金可以正常使用。“虽然这是我们工作的失误,但希望市民可以理解,工作人员也很辛苦,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到我们这里调取录像查看。”该负责人表示。 

  来源:海南特区报

责任编辑:张玉

支行账户银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