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兽王”Grubby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4:53  南方人物周刊

  “兽王”

  Grubby

  在这儿,传统游戏中单纯的享乐性质让位于精密的计算与分析。Grubby发现,玩游戏原来需要如此全方位多角度的思考

  麦小兜

  单看外表,23岁的Grubby就是一个典型的欧洲小伙:脸上长着青春痘,头发蓬乱松软,喜欢穿T恤和牛仔裤,喜欢喝啤酒,喜欢性感的好莱坞女演员,喜欢吃肉排;而在虚拟的“魔兽争霸”的电游世界中,Grubby却是被传颂与崇拜的“万兽之王”。他带领“兽族”徜徉在艾泽拉斯大陆上,与“人族”、“暗夜”和“不死”3个种族分庭抗礼。在这个世界,他霸气、张扬而又不羁。

  目前为止,Grubby已荣膺2005、2006和2009年3届世界最佳魔兽争霸选手,被称为拥有“梦幻般的操作和神样意识”的天才选手。

  Grubby的真名很长:Manuel Schenkhuizen。他选择Grubby这个名字,因为觉得“它很酷,且独一无二”。他有个爱好尖端技术的父亲,任何与电子游戏相关的新产品问世,年幼的Grubby和他的几个哥哥都能立刻体验一把。Grubby玩过“几乎所有的RPG(角色扮演游戏),和一些即时战略游戏”。

  小Grubby最爱的是一款名为“幻想帝国”的游戏,这款游戏与如今令他叱咤风云的“魔兽争霸”极为相似,分种族、分地图疆域,比技术、比战术。在这儿,传统游戏中单纯的享乐性质让位于精密的计算与分析。Grubby发现,玩游戏原来需要如此全方位多角度的思考。

  除了游戏,Grubby还擅长弹钢琴。在毛躁的青春期里,他不像其他男孩一样喜欢阳光、篮球和沙滩,而更喜欢呆在屋子里面对电脑或者钢琴。这两样爱好都需要大脑、眼睛和手天衣无缝地配合。Grubby的钢琴老师盛赞他“极有天赋”,因为他弹琴的速度快得吓人。但他无论弹得多快,都不需要低头看琴键。毫无疑问,这也对他称霸魔兽极有帮助。

  在进军“魔兽”之前,Grubby是老牌游戏“星际争霸”的粉丝。但是,天性好胜且追求完美的Grubby发现,没有人能在星际争霸的世界里维持80%以上的胜率。在这个游戏中,偶然性因素是无法抗拒的。而暴雪公司研发的“魔兽争霸”,给了Grubby真正称霸的土壤。2003年, Grubby投入了“魔兽3”的怀抱,选择了四大种族中的兽族,由此走上成为“兽王”的征程。

  2007年,Grubby有了娇俏可爱的女友PpG(真名Cassandra Ng)——新加坡小姐、女模特和电游爱好者。两人如胶似漆。赛场上,PpG温柔地依偎在全神贯注作战的Grubby身边,还互相喂饭,羡煞旁人。但那一年Grubby的成绩并不出色,“红颜祸水”成了PpG的另一个代称。甚至有人说,PpG毁了Grubby。

  2008年,Grubby卷土重来。自2004年首次获得WCG世界冠军后,他又一次成功了,成为历史上第二个在该项赛事中梅开二度的冠军选手。身披荷兰国旗站上领奖台的他,从此进入了WCG魔兽名人堂。而且,Grubby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同时获得WCG与ESWC(电子竞技世界杯)双料冠军的魔兽选手。23岁的天才,终于可以骄傲地牵起女友的手,昭告世人:我们的爱无罪。

  2009年,在赛场上,Grubby向女友跪地求婚,而他所加入的战队名为Evil Geniuses——邪恶的天才。在我行我素的Grubby看来,这也算是对众人的一种嘲讽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