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林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7:30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广州亚运会期间,“创先争优”活动在白云区政府门口新生活驿站展开,涌现了一批亚运会创先争优志愿者。在这些志愿者当中,每天总会有一个身影为了志愿者工作在站点与学校来回奔跑,他就是新生活驿站的站长林居。也是这次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城市志愿者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之一。

  每天早上7点45分来到了站点开门后,就开始了其忙碌而枯燥的志愿者一天的工作。无论过往的路人有什么需要帮助,他总是保持一颗热心和一个微笑尽力去帮助路人解决困难。指路、帮游客拍照、搭乘交通工具指引……同样的服务内容一天反复的做了上百次。有一次,从韩国来的两位商人用不是很标准的英语在站点问路。英语水平不是很好的他手忙脚乱的忙了大半天,最后没办法打电话向服务中心寻求帮助才解决了问题,但韩国朋友对此却很感激,用中文说了一句“谢谢”。有时突然间接到老师电话:学校志愿者物资已发放下来。他兴奋地与几个志愿者同伴跑到学校团委清点物资(有了物资又能为志愿者工作提供了保障),1、2、3……在仔细清点物资后,又拉着物资跑回学院志愿者办公室发放。之后顾不上吃饭的他又急忙跑回站点继续工作。脱下制服还是志愿者。忙完了一天的志愿者工作,夜晚住在同宿舍的志愿者已经沉浸在梦乡之中,此时宿舍电脑前传来仍然繁忙的键盘敲击声。虽然脱下了志愿者衣服,他还要整理当天的物资发放情况资料、志愿者考勤表、上报志愿时、一天工作总结和第二天要准备的志愿者工作,一直到工作到深夜。工作晚发现自己还没有洗澡,此时已经过了学校提供热水的时间,只好发抖地洗着冷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