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工业大学刘日春:传承志愿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7:30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刘日春,男,中共党员,系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建设学部08级工程管理1班学生。现担任建设学部党务秘书,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学院、学部发展学生党员的相关工作包括党章学习小组、党课学习班、党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考核、预备党员转正、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党务系统的维护报表等工作。

  广州亚运会让我兴奋,参加广州亚运志愿者更让我激动。我知道今年我是三年级的学生了,按照学院3+1的教学模式,明年的6月份我在校外实习。我的学习任务是很繁重,而且党务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繁琐的工作,常常都是周末在电脑前坐一整天,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挑战,需要利用很多的课余时间甚至是周末的时间,这已经让我习惯了。我把党务工作是为一项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成为我的习惯。在党务工作的过程中,我经常要为同学解答很多很多发展党员的问题,经常在睡觉、吃饭的时候接到他们的电话,他们来自不同的学部班级却反反复复地问同一个问题,在长期的工作中是我变得更加有耐心和热情,也为我作为亚运志愿者(引导员)的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0年5月亚运志愿者招募工作在我学院开始,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和繁琐的党务工作,我毅然选择了参加亚运志愿者,递交报名表后,我自觉上网查阅关于亚运的相关知识,积极做好参加亚运志愿者的选拔准备,最终通过了亚运志愿者的选拔。我知道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通过选拔只是一个开始,往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知道在学习、工作、亚运志愿者服务是有冲突的,怎样减少这些冲突是我要面临的一大问题,所以我把本学期的党务工作计划尽量往前面安排,使得十一月份的党务工作与亚运志愿服务之间的冲突的机会最大程度降低。在面对学习方面,有时候亚运志愿者的培训需要利用到我的上课时间,我选择了请假,我会利用周末或者其他的时间把相关的课程赶上去。我尽量地做到学习工作与志愿者服务工作三不误。

  有了明确的工作计划和学习安排后,我积极地参加亚运志愿者的相关培训。9月3日—9月4日是龙舟赛场的第一次测试赛,由于受到台风的影响,那两天都下了雨。早上七点从学校出发,到大赛场一下车我们就淋了雨。记得那一天我们都是和雨纠缠,一整天我们就穿着一双吃饱水的鞋子,裤子湿了一半,上衣也湿了一半。这是一次让我很难忘的经历,可能这就是我们志愿者的意义。在这里我深刻地体会到个人的能力分为能干和肯干,能干表现在个人的技术能力方面;肯干表现的是一个人的态度。志愿服务部不需要我们有很强的技术能力,而是需要我们有肯干的精神,只要你愿意奉献和付出,能够坚持和克服,你就能把志愿者的服务做好,有了那次难忘的经历,我会更加坚定地走下去。

  我积极参加亚运志愿者的相关培训工作,包括在学院里面举行的培训课和增城市相关部门组织的讲座,认真地做好笔记,把相关的培训文件下载并打印出来认真地学习,使我对亚运的了解更加深刻,体会亚运志愿者的性质和使命。在培训中我无数次的感动。

  因为亚运志愿者的很多培训都是安排在晚上的六点半到九点。我作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的负责人,要经常组织召开日常工作会议,所以很多会议只能安排在下午下课与培训课之间,支持开完党务会议接着就是培训课,所以很多个晚上都只能到九点多才吃饭,回到宿舍已经没有热水洗澡了。

  我们志愿者要参加网上在线的志愿者通用培训教程,由于平时学院的网速较慢和平时的时间较紧,所以我选择国庆期间留在学校认真完成在线培训的十个专题的内容,并通过了在线的考试。

  我们学院的志愿者人数很多,志愿者负责人的人数有限,而且有志愿者有很多信息要统计,要很细心,工作量很大,这一点我深有体会。所以在工作方面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协助他们开展工作,作为我班的班级负责人,我会把开会的信息及时准确地传达到班级里的其他志愿者,及时地完善和更新相关的信息,并上报给上一级的负责人,收到通知我会及时地回复。此外,我利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身份,在第30期党校培训班上对500多名学员就亚运志愿者的工作作了重点的强调,还召开专题的会议,组织党建办公室各个学部的党务负责人,统计各个学部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中参加亚运志愿者的人数,并要求各个学部要积极动员这些志愿者要积极配合志愿者负责人开展工作,要在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提高服务的质量,做到全心全意为亚运服务。并且我们还把志愿服务作为发展党员的一项指标,这不但有利于促进志愿者的服务质量,而且也是宣传和发扬志愿精神的重要举措。

  我将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继续高质量地参加并利用身边的资源条件协助学院亚运志愿者负责人开展相关的工作,并将志愿精神传承。

  一起来,更精彩!心怀激动,心存感动!做一名肯干的志愿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