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大学陈尚龙:用热情微笑为亚运增光添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7:35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广州大学陈尚龙:亚运城市志愿者服务团队

  小插曲、小故事:               

  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跟所有即将毕业的同学一样,目前应该忙于公务员考试、投简历、找工作等,但是我觉得作为一名亚运会志愿者是一生的荣幸、永久的记忆。于是,在保证基本学业的同时,从这个学期一开始,我就参与了城市志愿者的相关组织和协调工作,从最初的培训到团队建设、从各种任务布置到街道对接,从志愿者岗位的调配到正式上岗,都有自己默默无闻的身影。

  作为我校城市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志愿者骨干,有一件事给我的印象很深很深。正式演练的前两天,当我们得知次日就可以领到志愿者的衣服时,大家非常期待。第二天,根据对接单位的安排,下午送货公司早早地就给我们送来了志愿者的装备。当时,我带着几位小队长接过一箱箱的衣服的时候,感觉异常高兴,在排队领取衣服的志愿者们也是满怀期望。但是拆开箱子一看,大家傻眼了。大家纷纷议论:为什么我们只有一件马甲,连个腰包也没有?此时,大家议论纷纷,对比周边是赛会志愿者的同学,觉得心理落差很大,情绪不稳定。

  看着大家心情激动、满脸愁容,我马上向相应的老师详细咨询了城市志愿者的衣服问题,才知道原来我们城市志愿者没有套装的志愿者衣服,腰包暂时也没有。我了解清楚情况后,马上召集各小队长通报具体情况并承诺向相应的对接单位反映志愿者们的诉求,并且再次强调学校在对待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的问题上都是一视同仁的,最后还尤其表达了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随后,各小队长当场向各自的队员进行解释。我也分别到各个小组参与了小组的讨论和短会,尽力做好志愿者们的解释工作和思想工作。

  通过解释和信息的传送,大家了解了实际的情况,慢慢平息了心中不满的情绪,纷纷表示即使我们的装备比不上其他志愿者,但是我们同样会做好本职、为亚运服务。后来,通过反映和多次协商,我们为城市志愿者补齐了相关的上岗必需品,并且完善了包括志愿时统计、志愿者徽章、志愿彩等相应的精神激励措施。这样,大家志愿服务的精神更加高涨,并在服务过程中形成了一种“比学习、比志愿时、比服务质量”的良好氛围。

  通过这件事情,我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志愿者骨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必定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和问题。但是当问题或者有突发情况出现时,一定不能慌张,更不能“躲猫猫”,要大胆主动地站出来,在了解清楚事实的基础上,依托团队骨干,用适当的方式主动向大家说明情况、安抚情绪,及时处理大家的疑惑和问题。这样,才能够使问题在出现苗头的时候及时解决,让每一位同学在上岗时都能展现出志愿者精神饱满、充满活力的风采。

  党徽在我心中:

  最近,学校为我们每一们党团员派发了党徽和团徽。每次上岗服务时,看到胸前那火红的党徽和党员示范岗徽章,我不由自主地感到责任重大。作为全校全体亚运志愿者的领誓人、作为一名近三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尤其是作为我校亚运城市志愿服务团队的党员示范岗,我觉得这枚党章对我而言,不再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徽章,也不只是一份简简单单的荣誉,而是一份厚重的期望、一份沉淀淀的责任。每次上岗前佩戴党徽的时候,我觉得神圣得像在进行入党时的宣誓现场,因为我觉得戴上了党徽,那代表了就不仅是个人,而是志愿者的形象,更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形象。

  因此,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骨干,我不仅要做好本职志愿者工作,做到“别人能做我能做,别人怕做我带头做”,真正做到“亮身份、树形象、受监督”;更要当好志愿者的志愿者,为志愿者的正常上岗提供保障。我想,无论我的岗位在哪、服务环境如何,我都会像每一位工作在各个岗位的志愿者一样努力做好,用心服务,用自己的真诚服务和热情微笑为广州亚运增光添彩!有人问我值不值,我想回答说:“我志愿,我服务,我快乐,我骄傲!因为我的名字叫做党员志愿者!”

  (广州大学亚运会城市志愿者服务团队志愿者骨干、党员示范岗 陈尚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