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广州大学林永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7:38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广州大学林永杰 广州大学林永杰

  “实现自我价值,履行社会责任,为亚运出一份力,做好东道主,这就是我参加亚运会志愿者的目的。”这句话出自我院一位残疾的志愿者口。

  自9月份新生报到后,我院10级新生都踊跃地报名参加亚运会志愿者。而有一位特殊的同学,他也报了亚运志愿者,他的名字叫林永杰。他是一个残疾人,小时候的一次意外,很不幸的让他失去了左手。对于一个当时不满10周岁的小孩来说这是一件多么残忍而又痛苦的事情。人们或是怜悯,或是鄙视的目光像一把把尖刀,狠狠地刺进他的心里。他在心里暗暗发誓不能让别人看不起,正常人能做的,自己也一定可以做到。

  刚刚走进大学校园的他,跟其他的同学一样,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感和新鲜感。9月份,亚运城市文明志愿者的招募正在火热的进行中,而他毫不犹豫的参加了。对于他来说这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经过面试、筛选、注册、培训,他被安排在罗冲围客运站担任文明使者,主要负责安检和查票的工作。据他的组员说,他是一个非常认真而又负责人的人。所有志愿者可以做的工作,他也可以做,甚至做的更好。他也非常热心,每次看到有些旅客拿着一大堆重物或站在那里迷茫徘徊的时候,他都会主动走上前去帮助他们。当同学或市民问他会不会因为自己的缺陷而妨碍工作的时候,他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脸说:“当然不会啊。因为我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有些旅客看到了都会主动过来帮忙,我觉得这样很好啊!我帮助别人的同时,他们也会帮助我。正体现了我们广州的亚运氛围——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都是志愿者,所以我很开心,真的。”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但我们在享受社会进步所带来物质享受的同时,却发现精神上越来越空虚。而我们参加志愿者服务可以让志愿者在为他人、为社会服务的同时感到自己是一个好人,是高尚的人、受尊重的人。林同学在上岗的时候,总是很热情地去帮助别人,帮别人提包,指路、安检等等,每样工作都做的很好。他说:“不管我在身体上有什么缺陷,那都不足以阻挡我追求完美、追求幸福的脚步。能加入亚运城市文明志愿者的这个行列我觉得很荣幸。作为志愿者,它让我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让我感觉到自己也是一个有用的人,一个可以为社会做贡献的人。我很感谢学校和团白云区委、亚组委给予我一个这么好的平台。它让我学到了如何去帮助别人、更让我尝试到了原来帮助了别人是一件那么开心的事。也许我做的并不好,但是我会尽自己的能力去把每一件事做好的。”

  基于对和谐、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志愿者服务注重社会道义,强调社会责任。林同学就是我们好最的榜样。博爱、给予、利他是志愿服务的文化基础和道德情怀。让我们一起来,更精彩。当好亚运东道主,志愿创造新生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