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医学院李嘉顺:用青春演奏志愿之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7:49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作为亚运协调小组总负责人,他展现了统筹协调能力与吃苦耐劳精神领导着广医一千多名志愿者,协助老师顺利开展亚运志愿者工作;而他也是作为普通城市志愿者的一员,躬行于广州大道中站点,以极大的热情服务亚运。他以他的实际行动为亚运奉献着,带动着感染着志愿者,他,就是我们都不陌生的谭帅。

  从接任亚运协调小组总负责人这个重任以来,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三年来最大的考验”。的确,从访谈中我们了解到,从志愿者各项工作开始到如今这半年多来,他承受的压力、熬过的艰苦、扛负的责任,个中况味,能够说清,但真正能深刻感受体会的,或许只有他自己。

  在志愿前期筹备方面,从招募到开展六次的理论光碟培训、确定最终名单、汇总纠正个人信息,到实战演练,到真正亚运志愿上岗,每一个环节,都是谭帅和他的小组成员们用心地筹划与付出,这半年多的准备工作中,他经历了多少难以抹去的青春记忆。最难忘的是突然接到区团委的通知,要在一个晚上之内把城市志愿者部分删减并排好岗位,空前的压力让他用了“最严厉的语气”指挥各学院负责人和部分系负责人每人手捧一台手提电脑,通过各种方法如抽签、推荐等方式确定最终名单并排好岗位,那一晚是真真正正的通宵达旦,第二天一大早顺利将名单发给了区团委。那一晚守在电脑前的经历刻骨难忘。

  有人不禁问,为什么你作为总负责人,还要做一名站点志愿者呢?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谭帅认为有些经历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深深感受其中的快乐、感动与难忘,为青春留下属于无悔自己的一笔财富。就像此次亚运志愿之行,只有参与了才感受到饥饿与疲惫交织中过路的警察叔叔爽朗的问候的分量,并爽快送上了原来属于他们的晚餐、水,那种温暖至今总滋润着难忘着;还有志愿过程中接触形形色色的人,处理各种各样的事,每一次都是社会阅历的提升,每一次都有着不同的收获。他,热爱并快乐着亚运志愿。

  谈起收获,谭帅非常有感触。这半年多是他当学生干部三年来最大考验的时刻,从六月份以来每天都忙到凌晨一两点,除日常工作还要在本校、到龙洞校区安抚被删减但热情高涨有不满的学生,安抚疲惫的干部,还要兼顾繁重的学业。但不管多累,他都精力充沛出现在同学、老师面前,他坦言,这段经历让他从“锋芒毕露”走向更成熟稳重、内敛。

  我志愿,我快乐!他,在志愿中施展属于自己的舞台,在舞台上激情飞扬地用青春演奏志愿之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