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师范大学郑晓山:只为给有需要的人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6:40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后,2010年11月12日,又是一个让中国人骄傲﹑让世人再次肯定中国的日子,因为广州亚运会就在这一天开始!

  作为华南师范大学的一名在校本科生,能投身到广州亚运会这一盛事之中,恐怕是我一生中仅有的一次机会。因此我积极参加有关亚运会志愿者的所有笔试、面试和培训等工作。终于,我顺利成为广州亚运会志愿者的一员。

  其实,一开始知道自己被分配到了交通口业务组,成为一名停车场管理员,负责引导媒体车辆和技术官员车辆停放的时候,心里有些许不开心。因为面试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表现得非常不错,但是最后却将我分配到一个停车场,有种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感觉!但是,后来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告诉自己,亚组委是看你高大威武才派你去管停车场的!这样一来,心态就端正了许多。

  11月13日,这是一个令我难忘的日子,因为我所在的华南师范大学手球馆迎来第一场正式的比赛,这也就意味着我的工作正式开始了!在早上至下午的4点以前,我的工作岗位没出现什么问题。但在傍晚的时候却出现了插曲,有两位外籍技术官员赶着回技术官员村开会。这时我充当起了大巴负责人与技术官员的沟通桥梁,经过一番交流后,那两位官员顺利离开。在那两位官员离开后,又有一位在卡塔尔工作的印度籍媒体记者来到我身边询问乘车信息,当他知道他要乘坐的大巴刚好离开了的时候,他显得非常沮丧,并说今天是他的bad day。通过交流得知,他必须立刻赶回媒体中心让他上司帮他更改证件的通行范围,以便工作。看到这种情况,我立马联系交通组的负责人与大巴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多番联系,终于为他找到了一辆前往媒体中心的大巴!在这位记者乘车离开的时候,他向我说了一句话:“Thank you so much!” 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让我极为感动!

  其实,作为一个志愿者,不为钱,不为名,只是为了给有需要的人和事服务!在服务的过程中,会有不开心,会有委屈。但是,当有人对你的奉献和价值作出肯定时,你会觉得所有的不开心都不算什么了,因为你很感动,开心!希望服务在志愿者岗位上的志愿者们天天开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