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余名农民工被欠24万工资 包工头背铁锤讨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23:20  法制周报

  究竟是借用账户倒账还是多付了工程款

  包工头背铁锤为农民工讨薪

  来源:湖南广播电视台-《法制周报》

  《法制周报》记者  骆昌红 文/图

  2006年,湖南省娄底三联公司承包了湖南省第五工程公司总工程款为328万余元的工程项目,工程完工时三联公司共收到303万余元的工程款,尚余24万余元未付,但是当三联公司老板周亚去讨要剩余工程款时,湖南省第五工程公司却称曾有一笔60万的款项打入三联公司账户,已经多付了35万余元给三联公司。周亚则称该笔款项是第五工程公司与他手下业务员空手倒账,当中涉及第五工程公司内部员工的私人行为,而并非是支付给三联公司的工程款。

  2011年年关之际,曾在第五工程公司工地劳动的三联公司下属50多个农民工依然没有拿到他们的工资,但他们只能找老板周亚讨要,而周亚多次向第五工程公司讨要剩余工程款却均未果。他见到记者时,包里装着铁锤,他表示希望借助媒体力量要回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走投无路时,为着手下的50多个农民工兄弟,他不惜采取极端手段。

  50余农民工被欠24万工资

  陈环峰是三联公司下属某工程队50多个农民工推选出来的代表,至2011年1月28日,他已经寸步不离地跟了周亚整整10天。

  “我是代表队上的50多个弟兄来向周总讨薪的,但周总没钱,外面公司欠了他几百万的工程款都要不回来,我跟周总跑了10天了没要到一分钱,第五工程公司的会计说过了年可以把24万余元工程款给周总,我们50多个兄弟是等着这笔钱过年的,没钱我们过不了年。我看到周总的背包里背着铁锤,我知道如果要不回钱他是准备为我们拼命了。”陈环峰对记者说。

  据了解,陈环峰所在的工程队正是2006年为湖南省第五工程公司施工的队伍,因为第五工程公司与三联公司的纠纷,他们尚有24万余元工资一直没有领到,以前年关还能或多或少领到一部分钱回家过年,但今年却还没有领到一分钱,全都指望着这24万多块钱了。

  包工头:

  款项进私人账户后即被转走

  2011年1月28日下午,记者随同周亚和陈环峰来到位于株洲市区的湖南省第五工程公司,却被保安挡在门外,保安称领导都不在,无法接受记者采访。

  周亚表示,被保安挡在门外已经不是第一次,他每次来都进不了大门,更不用说找公司领导理论。谈到双方争议不断的那笔60万元的款项,周亚气愤地说道:“第五工程公司人员威逼利诱我手下业务员刘某配合他们倒账,当中暗藏贪污腐败行为!当时有一笔60万的资金打到了刘某的私人账户上,但随即便被转走了50万元,另外10万被第五工程公司员工以现金形式提走,60万元没有一分钱进入我公司账户,但第五工程公司却称那60万即是支付给我的工程款。刘某向我解释称是第五工程公司的人要求他这么做的,否则以后工程款结算会有很大麻烦,那60万一入他的账户马上便被第五工程公司的人取走了。后来我又通过公安部门查到,被转走的50万元转到了一个私人账户上,用于偿还一笔50万的欠款。”

  周亚还表示,他后来找到第五工程公司负责该项目的会计,会计承认了钱被转出的事实,表示等过了年会将24万余元归还给他。(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84802117)但周亚对钱能否按时到位持怀疑态度。

  第五工程公司

  称多付了35万工程款

  1月3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湖南省第五工程公司,公司副总龙某及法律顾问孔军接受了记者采访。

  孔军表示公司并没有拖欠农民工工资,公司只与娄底三联公司直接发生关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是娄底三联公司,同时,根据2009年6月的郴州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书,第五工程公司已经不欠三联公司的钱,而且还多付了35万余元给三联公司。

  记者问及为何会多付35万余元给三联公司,既然是多付了钱,为什么不向三联公司讨回,反而是三联公司老总来讨要24万余元欠款?孔军表示,多付的35万余元公司有权利主张要与不要,这是管理层面上的问题,会根据综合成本来考虑如何处理这笔款项。

  但是三联公司老总周亚却表示,第五工程公司从没向他要过钱,因为那笔60万的款项当中暗藏猫腻,之所以2009年那场官司自己会输是因为缺少关键证据,现在关键证据已经找到,如果要不回欠款年后将会重新起诉。

  2月9日,记者年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农民工代表陈环峰,他表示并没能要回那24万余元工资,他愧对50多个农民工兄弟的嘱托。

  (本报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fazhizhoubao)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拖欠 民工工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